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站在一線引導社會」 蔡:最該改變的是我

記者 李作珩 陳靜宜 / 攝影 崔重群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8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8 19:52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蔡英文辭去黨主席後,除了到民主聖地宜蘭,展開第二場傾聽之旅,選後也首次在民進黨中常會發表談話,蔡英文坦承在許多分歧的議題上,自己選擇沉默或是模糊,失敗後他體認到,政治就是要給答案,不過當媒體提問要不要選2020,她以跟黨務無關,沒有正面回應。

圖/TVBS

 
一一握手道再見,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辭去黨主席的蔡英文,選後首次在中常會發表談話。

總統蔡英文:「我個人辭去主席,只是整個敗選檢討的起點,當然我說過最該改變的人是我。」

說到這,蔡英文鈍了一下。

 
總統蔡英文:「在決策上,為了降低社會的衝突,在很多分歧上,我選擇沉默或是模糊。」 

圖/TVBS

坦承分歧的議題,自己沒有堅定立場,蔡英文要大家再給民進黨一個機會。

總統蔡英文:「政治其實就是要給答案,我會做一個很不一樣的總統,台灣人民會疼惜民進黨,會再給民進黨一個機會。」

記者vs.總統蔡英文:「總統你會不會選2020總統,(這個跟今天黨務無關)。」

敏感時刻,敏感話題,蔡英文沒有正面回答,隨後他趕到號稱民主聖地的宜蘭,展開第二場傾聽之旅。

圖/TVBS

總統蔡英文:「行政部門,賴院長已經帶領我們行政團隊,在做整體的政策檢討,一定會走到人事調整,勇敢面對,不要逃避問題。」 

 
稍稍停頓,加強語氣,和敗選的陳歐珀合體,強調行政團隊也在做人事調整,也讓外界留下想像空間。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傾聽#人事#調整#檢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831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