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尊重公投結果 非核家園不再設定2025


發佈時間:2018/11/27 2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8 09:58

以核養綠公投過關,行政院前天(25日)才說,公投沒有強制力,今晚卻突然發布新聞稿,表示尊重公投結果,不再為非核家園設定2025年的期限,行政院發言人強調,這不轉彎也不是改口,政府會積極開發再生能源,讓供電無虞,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黃士修認為政府釋出善意,還要觀察後續作為。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其實這個公投案,並沒有強制力要求政府,一定要讓核一核二核三廠延役,並且核四要商轉。」

行政院發言人,在以核養綠公投過關後隔天,親口說公投沒有強制力,讓外界瞪大了眼,難道公投投假的嗎,沒想到兩天後,行政院網站27日晚間發出一篇新聞稿,雖然是要幫行政院長賴清德,澄清最好的能源是核能說法,但最後一段內文,提到政府也順應民意,尊重公投結果,除了要廢止電業法95條第1項,還將依全民公投結果,不再為非核家園設定2025年的期限,至於是否需要重啟核電廠,已經請相關部會重新評估。

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那現在如果公投的結果是要廢止電業法95條第1項,說不要在設定期限,那麼當然也就沒有2025的期限。」
 

雖然行政院發言人強調不是政策轉彎,也不是改口,但不管如何,看在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黃士修眼裡,至少政府有了善意回應。

圖/TVBS

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黃士修:「核四基本上只要在一年內就可以解封,然後兩年內就可以正式的商轉,不需要等到2025年就可以提供大量的乾淨的便宜的電力,所以呢,我覺得我會再給賴院長以及立法院的黨團一些時間(看他們做)。」

話雖如此,但七月及九月份,台電已經分別將核四廠的核燃料棒,分批送往美國,加上國民黨質疑執政黨已經有太多跳票前例,因此是否為了2020總統大選為考量,以拖待變,也讓外界各有各的解讀。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公投#非核家園#以核養綠#黃士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658

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