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情膠著競爭激烈 北市可能啟動自動驗票


發佈時間:2018/11/25 0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5 03:03
圖/TVBS
圖/TVBS

中山大學政治所教授廖達琪表示,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與現任市長柯文哲差距極小,依規定,若兩候選人得票差距在有效票數的千分之三內,可以啟動驗票,甚至可自動啟動驗票。

台北市直到24日晚間7時46分才完成全市行政區投票,衍生部分投票所邊看開票邊投票亂象,但廖達琪認為,選舉延宕對選情影響有限,關鍵仍在候選人競爭原本就相當激烈。

 

不過,針對選舉延宕是否對台北市長選情造成影響,廖達琪則認為,本次選舉複雜度高,中選會沒有處理好投票流程的細節,確實需要檢討、負責,但台北市長選情膠著,是因選情原本就高度緊繃,應和中選會的選務流程瑕疵分開看待。

廖達琪說,柯文哲在本次台北市長選舉中,原本民調領先,但隨著進入選戰後期,民進黨府、院、黨全面出擊,輔選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也確實拉抬姚文智聲勢,導致這次與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呈現拉鋸,這是其他縣市沒有的現象。

廖達琪表示,其實不只是台北市,其他縣市也有選舉延宕,出現一邊開票、一邊還未完成投票的亂象,但對選舉結果並未造成太大影響,因此台北市長選舉會出現如此膠著的情況,與原本選情高度競爭有關,但「不一定」與選務有關,兩件事應該分開來看。
 

對於公投綁大選造成選舉延宕亂象,廖達琪建議中選會在檢討這次選務工作時,可以參考瑞士公投,不必綁大選,並可採「通訊」投票的方式,不用一天之內就完成投票,讓民眾有時間針對議題充分討論,作為日後辦理公投的參考。

2004年總統大選,尋求連任的總統陳水扁與副總統呂秀蓮,以不到3萬票的微小差距獲勝當選。這次選舉結果中,兩組候選人得票率僅差0.22%,為歷年及世界總統選舉罕見,而且廢票高達33萬票,連戰與宋楚瑜陣營提出當選無效之訴與選舉無效之訴,但經最高法院判決敗訴定讞。(中央社)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選舉#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選舉無效#台北市長#丁守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642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