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趕最後一刻回家! 台鐵長程票、高鐵對號全買光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連裕閔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4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4 15:16

雖然今天一早8點就可以開始投票,不過很多人選擇當天早上才回家,像是國道9點後就出現車潮,新竹湖口時速有低於30公里,另外也有人搭早班車,但台鐵和4年前地方大選一樣,9成票都已經賣光了,現在才要買,只剩下零星一般自強號的座位,否則會趕不上4點進投票所。

圖/TVBS

 
台鐵語音:「113次自強號,在第3月台快要開了。」

南下列車一到,旅客排隊依序上車,仍然有民眾選在投票日早上才搭車返鄉,在台北車站雖然只坐到八成滿,但長程票一票難求。售票大廳人不多,因為普悠瑪列車長程早已沒座位,只剩下一般自強號還有零星散票,連票都還沒買,想回家就是難上加難。

圖/TVBS

民眾:「想買普悠瑪的吧,(我們剛剛在電腦那有選到嗎),沒有、沒有,我要去櫃檯問一下。」
 

4點以前抵達南部的對號車幾乎沒有位置。台鐵統計,選舉加班車93班,比起2014年少4班,不過官方表示,仍然可以疏運70萬人次,兩次售票狀況差不多賣掉9成。而高鐵自由座,也有排隊人潮,今年加班車,是四年前3倍之多,不過座位也都賣光,高鐵強調隨時視情況,彈性加開列車。

圖/TVBS

北漂專車出發南下,這是退休民眾自主發起的專車,一共6輛,一早6點多第一部發車,卻只有7個人響應。

活動發起人:「好浪費喔。」

而也有民眾選擇開車南下,大約9點,國道一號新竹湖口區間,時速一度只有30公里,另外彰化、國三桃園、台中也是重點壅塞路段。就算塞,也要趕在4點前衝進投票所。不管用任何方式,都要把握這實行民主的權利。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北漂#投票#台鐵#高鐵#國道#座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628

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