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唯一破例! 候選人家設服務處在投票所旁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1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1 22:03

投開票所30公尺內,不能設立服務處,全台唯一例外在南投,南投一名里長候選人,住在當地廟宇「福順宮」隔壁,福順宮一直都在選舉時設投開票所,候選人自家當服務處,總不能要求搬家,雙方權衡協調,候選人在選前一天,拆掉所有競選識別文宣,恢復到住家樣貌,也成為唯一例外,緊貼投票所的服務處。

圖/TVBS

 
這是里長候選人的服務處,旁邊的福順宮就是投開票所,只有一牆之隔,怎麼沒有距離30公尺以上,這樣可以嗎?

 記者vs.候選人吳安妮:「(投開票所在這裡) ,對,投開票所這是其中一個,(但是剛好在你家隔壁)對。」

圖/TVBS

候選人是她,30歲的吳安妮,未婚,靜宜大學社工系畢業,有著社工人特有的溫暖,畢業之後投入婦幼獨老的照護工作,素人參選,挑戰現任的里長。現任里長說選委會公平處理就好,他沒有意見。
 

居民:「如果是她跟人家租在這裡就不對,她祖先原本就在這裡。」

選委會代理主任委員洪瑞智:「請她在選舉當日一定要避免,在30公尺內做干擾選舉,或者勸誘他人投她一票。」

圖/TVBS

候選人的家就在投開票所隔壁,雖然選罷法規定,不能在投開票所30公尺內的公共場所,設置競選據點,以免觸犯選罷法,勸誘他人投票,勸導不聽可罰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萬5 千元以下罰金,但是她全台唯一例外。畢竟是自家設服務處,總不能要求候選人離家,選委會權衡協商之後,候選人同意,投票前一天,拆除所以競選旗幟看板,唯一破例,緊貼著投開票所的選服務處,也是唯一提早一天打烊的競選處所。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投票所#隔壁#選罷法#有期徒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666

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