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求檢討環評制度 立委凍結環保署預算


發佈時間:2018/11/19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9 13:19
圖/TVBS
圖/TVBS

中油三接站開發案通過環評後,引發外界對現行環評制度的議論,立法委員王育敏認為,環評會議召開方式有問題,決議凍結1000萬預算,要求環保署提報告檢討。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審查中華民國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關於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主管預算(公務預算及基金)案。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許淑華、陳宜民及蔣萬安等人認為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查攸關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是否能建置的觀塘案時,在多數專家委員缺席情況下,政府代表仍持續進行投票表決,最終以7票同意票通過開發案,顯示現行環評大會委員出席規定有缺失。

王育敏指出,觀塘案在許多專家委員缺席情況下強行進行投票表決,引起外界質疑聲浪,既然邀請了專家學者,卻是在專家委員極低出席率的情況下召開會議、強行通過,凸顯現行環評大會召開的方式有問題,因此提案凍結環保署綜合企劃預算1000萬元。

環保署綜計處處長劉宗勇則解釋,環評大會委員出席人數都依照相關程序規定進行,且環評審查相當公開,除閉門會議不對外開放,討論過程都有直播給外界觀看討論情形,在環評審查過程中,也會到開發案當地辦理陳述意見說明會等,並彙整民眾團體意見。
 

劉宗勇也提到,環評相關子法包含環評作業準則等都已經修正完成,為的就是要提高環評效率、提升公信力,關於環評法草案修法方向跟內容,環保署也將在年底先送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給委員,希望明年3月1日前行政院能送出草案,盼不要凍結預算。

王育敏則認為,所有改善、修正等都還沒送到委員會,包含環評法修法方向等,主張一定要凍結。

最後委員會決議凍結新台幣1000萬元,待環保署就現行環評制度檢討及修正,向委員會提出報告後經同意始得動支。(中央社)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環評#三接站#觀塘#預算#環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69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