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汙決戰中台灣! 環團:候選人別只喊口號

記者 陳志忠 / 攝影 鍾尹倫 卓宜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4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4 23:52

中台灣選情陷入苦戰,台中、彰化成為藍綠陣營,兵家必爭之地,各候選人端政見牛肉,不過中台灣民眾最在意的是,到底哪位誰,對改善空汙有最佳解決方法,環保團體在選前一周,再次發動反空汙大遊行,要候選人們別再空喊口號,提出實際的解決方針。

圖/TVBS

 
彰化縣長魏明谷:「來再繼續拚,剩下十天,一定會獲得最後的勝利。」

站上掃街戰車,魏明谷出發衝連任,懇請鄉親投他一票,更要宣傳有感政績。

魏明谷競選宣傳車:「登記第一號縣長魏明谷。」

 
終結排放黑煙的台化,轉型成為觀光工廠,這是魏明谷向空汙奮戰的最好證明。

彰化縣長魏明谷:「我們PM2.5降幅的幅度是全國第一的,所以我們還是繼續來,發展我們離岸風力,我們離岸風力發展了以後,我們希望彰化縣的外海的風力發電,能夠取代台中的火力發電。我們全面種電,我們種電也是效能也是全國最高的。」

記者卓宜姿:「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在彰化縣和東國小的屋頂上,而這邊太陽光已經大到,我眼睛張不開了,彰化縣是全台日照最長的縣市之一,這邊也是彰化魏明谷縣長發展綠能發電,187所學校的一所,那麼可以看到現在和東國小的屋頂上,全部是舖滿了這個太陽能板,現在他們的發電量,一年內可以提供283戶的家庭用電量。也所算是魏明谷在任內的空汙政績之一。」

圖/TVBS

記者VS彰化縣和東國小校長黃俊勳:「所以這邊是全部學校的種電的面積對都有設置。」

發電兼賺錢,不僅環保,校長再也不用到處要經費,更替改善空汙盡一份心力。

彰化縣和東國小校長黃俊勳:「空汙的狀況彰北有比彰南嚴重一點,但是不是跟中火(台中火力電廠)有關係,多多少少,可是真正完整的成因,我沒有特別去研究。」

記者卓宜姿:「選前一個禮拜,環保團體發起反空汙大遊行,要在台中市民廣場集結近千人,走到台中市政府表達反空汙的訴求,而空汙牌似乎成為各個候選人勝選的關鍵,就看他們在選前,怎麼提出改善空氣品質的方法。」
 

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張曼莉:「我們主打的政見就是反空汙,這個顧健康,能源的政策其實是一個很嚴重的,而且是政府要非常重視的議題。」

台灣健康空氣聯盟理事長葉光芃:「可惜就是說在這方面目前,他們有提到想要達成(反空汙),看是來是沒有看到具體的作法,你可以說出,好未來四年,我第一年要達到什麼目標,我要怎麼做。

圖/TVBS

環團主張用燃氣代替燃煤,並要求中部縣市首長候選人們表態,包含了台中林佳龍、盧秀燕、彰化魏明谷、王惠美、以及雲林李進勇、張麗善,中彰雲地區,似乎還沒有人敢向空汙開第一槍。

台灣健康空氣聯盟理事長葉光芃:「不能用口號的方式,我們是希望比較具體的路徑,有具體的東西讓人感覺說你比較踏實,不能說我反空汙,每一個人都反空汙,跟一般老百姓有什麼不一樣。」

 
記者卓宜姿:「這裡是彰化縣的八卦山上,當地人說以前從這邊望出去,可以看到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煙囪,但是現在雖然天氣還不錯,看出去台中上方,有一層霧濛濛一片,空氣品質不是非常理想,因此環保署最快在今年底,就會推出空汙警報,就像地震一樣,AQI指數達到200以上就是紅害等級時,手機就會發出嗶嗶聲響,但是有專家認為達到紅害以上才警報恐怕已經來不及。」

中部地區民眾只要外出,幾乎口罩不離身,空汙議題,國民黨全力猛攻執政黨施政不利,怪能源政策有問題,但挑戰者們,誰能端出更讓選民信服的空汙解方,或許就能贏得勝利女神的青睞。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空汙#燃氣#燃煤#彰化#魏明谷#選舉#政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0

0.1103

0.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