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30年零煤不可能? 經濟部:台灣沒有推動的條件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8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8 19:44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圖/中央社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圖/中央社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8)日審查「減碳無煤家園推動法草案」,針對2030年後淘汰燃煤發電議題,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在現實上仍有困難,而且會造成供電危機,強調目前台灣沒有推動「無煤」的條件。

由於近年空污愈來愈嚴重,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等人提出「減碳無煤家園推動法草案」,並借鏡英國與加拿大帶頭發起的托煤者聯盟,主張訂定2030年淘汰燃煤發電的目標。

 

對此,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目前台灣燃煤發電占45%,預計2020年會降到30%以下,但是若要在2030年讓燃煤發電占比降到零,推動現實上有困難,而且會造成供電上的危機,目前台灣沒有推動「無煤」的條件。

曾文生表示,若2030年無煤政策通過立法,林口電廠更新擴建計畫機組,僅運轉約14年,將損失新台幣587億元;大林電廠更新改建計畫機組,則運轉約12年,損失金額約441億元,2電廠總共損失超過千億。

另外,立委陳宜民及環保團體呼籲,全台最老舊的興達電廠應立即除役,曾文生則回應,興達電廠已列為最早除役的機組,只要天然氣新的發電機組到位,2023年會先替換2部燃煤機組,接著2014年再淘汰2部燃煤機組,未來僅會當作緊急備用。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空汙#經濟部#燃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994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