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三山造勢周間舉行 檢視在地民眾熱情

記者 秦綾謙 / 攝影 潘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3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3 23:30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三山造勢活動,第3場岡山大會師,將在14日晚間登場,為了疏導人潮和車流,岡山分局規劃從下午2點開始,在會場岡山河堤公園四周採取彈性管制;對於韓國瑜選在周間舉行三山造勢,學者認為,一方面測試在地民眾的熱度;二方面可以擴散韓流效應,吸引選民的選票。

圖/TVBS

 
岡山居民:「走了!走了!禿子跟著月亮走!我們跟著禿子走!」

韓國瑜的岡山大會師造勢活動還沒開始,會場周邊已經忙得不可開交,補教業者更貼出公告,活動當天要把學生轉往分部上課。

記者vs.補教業者賴先生:「所以會覺得不方便嗎?(是不至於啦!反正一年可能就...幾年來就這一次啊!就當做是岡山的盛會這樣子。)

 
由於活動會場是岡山三大商圈之一的河堤公園,活動加上人潮,交通疏導讓岡山分局不敢掉以輕心。

圖/TVBS

管制範圍東起岡山路、中山北路口及岡山路和介壽東路口;西由河堤路、岡山路到河堤路到柳橋東路口;南邊管制河堤路及岡山路段,北面則從柳橋東路及河堤路到柳橋東路與岡山路段。

除了有警方的交通疏導之外,韓國瑜的支持者也義務組成計程車和機車隊,在捷運站外接駁民眾往返會場。

韓國瑜義勇軍車隊司機:「我們的車輛都會以這個標籤為主,我們會1號、2號、3號、4號、5號、6號,類似就是有貼這個號碼就是我們的車。」

自稱非典型候選人的韓國瑜,連造勢活動都選在周間舉行,學者觀察發現這種非典型的安排,很對在地人的口味。

韓國瑜大岡山之友會張總幹事:「故意選平日,看看支持者來的民眾有多熱情。」

國家與國際事務專家賴岳謙:「它是測試民眾熱度,因為只有你有相當強烈的熱度,你才會走到那個地方去,你才會自己騎摩托車去、才會自己開車過去,所以我覺得這個部分裡面,它是測試的是當地民眾的熱情,它不只是王金平的或地方組織的動員力,它最重要的是民眾之間的自動自發的力量,而我們很明顯的看到我覺得韓國瑜在這個部分,裡面民眾自主自發的這種熱度那麼的高的話,這個對他來講很有幫助,所以我覺得在韓國瑜的一個造勢裡面,他成功地選在這個周間,而他也度過了他可能產生的風險,然後他大成功。這個大成功使韓國瑜的熱度更高,那我覺得他已經從質變開始轉變到量變,也就是高雄人愈來愈多。」
 

圖/TVBS

再來看看岡山區的行政劃分,一共有33個里,總人口數超過9萬,投票人數將近7、8萬,而這次活動會場,正好在選民密集匯聚的周邊,也方便支持者就近來到現場參與活動。

岡山居民vs.記者:「小的是2個100塊,大的是1個100塊,喔!對!那個都是!(那個都是要做生意的?),對啦!那個都是卡位置的,這椅子也是卡位的啊!(椅子也是卡位的?),啊!哈哈哈!」

不在周末舉行的非典型造勢活動,會場周邊忙著布置,連國旗都插在大樓頂樓上,也讓當地充滿非典型的選舉氛圍。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陳其邁#非典型#大選#選舉#警九合一#高雄#市長#義勇軍#岡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26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