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衝80萬張選票 力拼高雄市長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7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7 23:18

高雄市選情打得火熱,雙方進入拉鋸,為了要爭取中間選民50萬票的支持,韓國瑜從選戰一開始就定調,主打經濟牌。高雄投票人數約230萬人,如果依照上次縣市長大選投票率66%來計算,大約會有超過150萬張選票,至少要得80萬票以上才能坐上高雄市長寶座。

圖/TVBS

 
韓國瑜在鳳山舉辦的三山之友造勢晚會,第一場就開出紅盤,5萬人潮湧入現場。

民眾(10.26):「這邊過去也都人,你看這邊也都人。」

接下來在11月8日則準備在大旗山地區,為了迎接萬人大軍,必須提前做好準備。

 
圖/TVBS

施工師傅(11.06):「不是說很好擺,因為它場地的侷限太小了。」

就怕再度擠爆會場,還有韓粉先來場勘。

支持民眾:「一部車滿了以後電話,不停的一直再過來,目前已經一百多個了。」

韓國瑜的三場造勢晚會,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辦在平常日的六點半開始,鎖定當地民眾,這三場造勢活動也成為韓國瑜人氣的總體檢,究竟在網路上的聲量是否能轉化成實際的支持度。

網路溫度計營運長林慧珍:「以他目前最近一次最高的,就是在10月29日那一天,他10月29日當天就有將近14萬筆的網路聲量數,他可能是好幾個候選人加在一起,都沒有他這麼高,那才叫做真正的氣勢跟聲勢所在。」

如果接下來兩場造勢大會人數和熱度如同鳳山場,就代表著,韓國瑜在線上的人氣已經轉化成為線下的支持,不過要讓高雄綠地變藍天還有挑戰。

記者呂蓓君:「高雄市的選情進入五五波拉鋸選戰白熱化,根據內政部統計高雄市的人口有277萬人,換算下來有效的投票人口230萬張,如果依照上一屆縣市長大選,高雄市的投票率66%來計算,這次大約會有超過150萬張的選票,意思是要獲得高雄市長寶座,至少要得到80萬張選票。我們進一步來觀察高雄市的選民結構,藍營佔了30%綠營有40%,中間選民則是佔了三成左右,換算下來大約是50萬張選票,而他們也將是左右這一次,高雄市長選舉的關鍵。」
 

主持人(11.02):「陳其邁當選。」

反觀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從選戰之初外界看好可以躺著選,到現在民調一路被追趕,從2014年高雄市長選舉觀察,陳菊當時拿下將近100萬票,得票率68%,國民黨楊秋興得票率31%,只有一半不到。國民黨這次要贏得高雄市選舉,勢必得衝刺中間以及前綠選民的支持,把得票率和選票衝高。

圖/TVBS

世新大學口傳系教授游梓翔:「這次韓國瑜如果要打贏,他當然挑戰是非常大的,各項民調這個選戰已經成為五五波的選戰,所以這個80萬,我覺得已經從過去認為不可能的任務,現在看起來恐怕是可能的任務。」

師大公領系教授黃信豪:「韓國瑜當然就是,不要去訴求這種意識形態的,或過去台灣選舉政治上,主要這個統獨的議題,在這種不利於,國民黨的基本盤的選舉當中,他訴求民生訴求福利訴求經濟發展。

 
然而陳其邁也沒有鬆懈,除了勤掃基層,成立各區後援會之外,也加回防「三山」地區,每個行程都有在地立委陪同,陳菊幕僚也加入陳其邁團隊的文宣、公關團隊,整合派系全力拚助選。

世新大學口傳系教授游梓翔:「高雄如果民進黨輸了的話,他的三巨頭其中有兩個人,是一定得直接負責的,所以這當然就會立刻影響到,2020的佈局以及2020的選情。」

總統蔡英文(11.04):「我們這次選舉,我們不能輸給假消息假訊息,大家說對不對。」

面對民進黨傾全黨之力輔選,韓國瑜團隊也繃緊神經,韓國瑜氣勢持續上揚,在民調上也呈現領先的黃金交叉,但是還是不敢大意,選戰基調持續淡化政黨色彩,主打「拚經濟」,希望能打動中間選民。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造勢#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4257

0.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