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百里侯「三山攻防」 藍綠陸、空戰齊發!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5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5 23:21

高雄市長藍綠之爭,空戰、陸戰齊發,韓國瑜的「三山攻堅戰」,瞄準原高雄縣的綠營票倉,鳳山、岡山、旗山區,希望催化中間選票。而陳其邁在高雄深耕多年,除了用在地優勢,固守票倉,在中央推動年改後,面對軍公教選票流失,怎麼守住綠地,選前最後衝刺,陳其邁說,「潛水艇要變戰艦」,會做給選民看。

圖/TVBS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委員早安),早。」
 
港都選戰熱得不像話,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趕拍競選影片,抽空受訪腳步停不下來。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vs.記者黃琲茹:「現在行程越來越多,越來越多,一天大概要跑幾個,以前,潛水艇要浮出檯面了,所以你現在要變戰艦了,嘿哈。」

 
說自己要從潛水艇變戰艦,陳其邁有信心,「邁」向勝選,高雄的關鍵選區,一個都不能少。

記者黃琲茹:「觀察台灣選舉,選前的造勢大會,也是重要指標,在這次選戰中,喊出相信高雄的陳其邁,以及打造高雄的韓國瑜,不約而同都在鳳山舉辦了造勢晚會,藍營甚至喊出三山大會師,要來劍指綠營的票倉,而所謂的三山,指得是高雄市的鳳山.岡山還有旗山,這三個地區的總人口加起來,大約是有49.3萬人,尤其是鳳山這個地區,是高雄38個行政區中,人口最多的地區,藍綠短兵相接,能不能因此催出基層選票,有待觀察。」

圖/TVBS

輔大哲學系助理教授周偉航:「一般而言,我們認為網紅大概就是在一個月內,他會出現所謂的衰退,所以韓國瑜最急的就是,把所謂的網路聲量轉變成為實質的選票,當你有網路聲勢之後,你可能需要一些真實在地方長期經營的政治人物加入你的陣營,而不是在外面繞來繞去不得其門而入,而舉辦造勢晚會正好,就是把所謂農會,地方派系結合進來。」

綠營的「三山區」人口數多,選前倒數,韓國瑜驗收網路人氣,就選在這裡,而陳其邁轉守為攻,跑行程、直播互動,也是陸空戰齊發,候選人動作頻頻,但究竟能不能滿足市民期待?

高雄市民:「好像我們南部就是要綠,對啊,但是南部的人,現在靠的是,需要的是錢,應該是拚經濟吧。」

造勢晚會主持人(107.10.26):「韓國瑜、韓國瑜、韓國瑜,當選、當選。」

空降高雄選戰的韓國瑜,布局三山區之外,也前進旗津、鹽埕。
 

圖/TVBS

這些選區,都是歷屆選舉投票比例上綠大於藍,加上年金改革效應,對於民進黨在軍公教選區勢必造成衝擊,專家分析,陳其邁要守住綠地,陸戰空戰缺一不可。

網路溫度計營運長林慧珍:「陳其邁幾個比較高的,其實都是跟直播有相關,Google搜尋的熱度來看的話,你會發現,大部分都是在前鎮苓雅三民區,也就是高雄市的市區為主,除了這些市區以外,前縣區的部分,其實Google搜尋熱量就大幅的下降,所以很明顯的可以知道一件事情就是說,其實真心的不能夠只打空戰這件事。」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 張宇韶:「對選民結構比較特殊的地方,就會造成影響,尤其是藍大於綠的這種板塊,那如果高雄市的話,我們發現,原高雄市也有許多的這個眷村,或是呢,像左營,這些地方的選民結構,應該也會造成影響,所以我覺得很重要的地方是,年改雖然是個議題,但是它積蓄了社會的能量,這樣的社會能量透過選舉,跟候選人的操作,或者是形象的這個象徵,最後一定會影響到選舉結果。」 

藍綠陸空交鋒,造勢場合的動員人數,能不能在大選日,變成投票數,選戰最後倒數,候選人行程滿檔,畢竟誰都不想輸,也沒人敢過度樂觀。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空戰#票倉#陳其邁#軍公教#票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51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