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機車斷200萬人生計」 藍攻「桃園空汙」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王復華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5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5 19:50

為降低空汙影響,蔡政府日前宣布2035起年禁售燃油機車,但今天(5日)全台多名業者出面抗議,質疑國外在降低空汙時,都是環保燃油機車及電動機車並存,讓消費者選擇,為何台灣要強行逐年減少機車發牌數量,只是這抗議現場除了業者外,陪同召開記者會的還有3位藍營桃園立委,其中一位還是市長候選人陳學聖。

圖/TVBS

 
機車行老闆小張:「做(修賣機車)那麼久了,突然要我轉換跑道,是要我去賣早餐嗎?」

機車行老闆,當初想說不會讀書做這個,現在卻可能面臨失業。他是機車行老闆小張,語氣中的無奈,也是不少機車行業者心聲,因為要降低空汙,蔡政府祭出2035起年禁售燃油機車。這也代表,包括小張在內的另外2名員工,未來將面臨失業。

圖/TVBS

機車行老闆小張:「電動車這塊市場,又不是一般機車行,可以去販賣的,或是我連維修都沒辦法去做,(今年業績)少說減少有3成以上。」
 

原來,在2035年政策上路前,燃油機車的發牌數,也將逐年遞減,自2020年起,每年將減少4.75萬張的發牌數,2024年後,一年更是減少7.6萬張,直到2035年禁售,但這也讓業者質疑,為何國外推動電動機車,是雙軌並行讓消費者自行選擇,台灣卻是要祭出限發牌照。

國民黨立委(桃園)vs.全台機車商業公會:「反歧視,救燃車。」

圖/TVBS

由3位來自桃園的國民黨立委陪同,高聲抗議政府政策,因為不少台灣機車大廠,有2間就是在桃園生產組裝,若未來禁售燃油機車,也代表工廠員工將有失業危機,公會初估至少200萬人生計受阻,但環保畢竟也是時代所趨,只是選前不到三週,桃園三位立委,其中一位還是市長候選人,同聲譴責蔡政府的空汙政策,也讓看似爭權益的記者會,更添替自家拉抬選情的氛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空汙#燃油#機車#電動車#失業#選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731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