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舌尖上的花博美食 尋訪台中好滋味


發佈時間:2018/11/02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2 11: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搶搭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列車,台中市餐飲業者推花博套餐、花博麵包或花博餅,進軍花博遊客五臟廟,搶攻遊客荷包。遊客除看花博,還能以舌尖品嚐花博美味,尋訪台中好味道。

「南北吃飽,台中吃巧」,台中處處有特色美食、創意料理,許多餐飲業者「以花入菜」,搭配在地農產,推出各具特色的花博套餐。

 

鄰近后里花博園區的福容大飯店推出「花博宴」,星月大地休閒園區也有「星月花博豔」,拉麵業者更以花朵食材製成果凍,以花博拉麵餐點吸引消費者。

糕餅業者設計多款花博糕餅,台中市豐原區在地50年老店薔薇派為花博設計「四時花語」,主廚黃奕宣說,以天皇、玫瑰、紅龍果、金棗代表台灣四季糕餅口味,傳達台灣情感;以糖花技術作成玫瑰花瓣,糕餅藏於花中,擬真的玫瑰花餅,浪漫又美味。

寶泉食品以洛神花、地瓜為餡料研發花博麵包,用蘋果肉捲成玫瑰花造型,推出花博杯子蛋糕。
 

花博展區周邊在地美食也別錯過,位於豐原慈濟宮旁廟東夜市,蚵仔煎、肉丸與排骨酥麵等小吃都可找到,不少饕客造訪,即使吃到爆胃也要嚐盡夜市美食。

圖/中央社

淋有濃濃花生香醬料的蚵仔煎,搭配肥美蚵仔及焦脆麵衣,是令人難忘的好滋味;加入藥材燉煮的四神湯頭呈黑色,不同一般白濁色湯頭,搭配豬腳、豬肚與粉腸多元選擇,衝擊視覺更挑戰味蕾。

外皮酥脆、內餡鬆軟的菱角酥,饕客飽足後一定要外帶一包,再加一杯古法釀作鳳梨冰,冰涼口感透心涼。

圖/中央社

到豐原、后里區別忘庶民美食炒麵、豬血湯套餐,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呂曜志表示,豐原早期木業興盛,東勢區也有許多樟腦業,庶民工作多為體力活,需要飯、麵等份量紮實主食。

一碗湯滿滿豬血,灑上青綠碎韭菜,搭配油亮炒麵,是在地聞名美食套餐,另有綜合湯、瘦肉湯與大腸湯,可升級為「豪華版」套餐。另外,店家特製辣椒醬,以豬血或腸類沾取食用,十分夠味。

台中花博3日起展出到民國108年4月24日,展區包括后里馬場及森林園區,特色為生態,自然共生;外埔園區特色為生產,綠色共享;豐原葫蘆墩公園特色是生活,人文共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博#美食#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1368

0.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