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行人入夜逛花博 光與花精彩對話


發佈時間:2018/11/02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2 11: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除白天欣賞花景,台中市政府邀國際級照明設計大師周鍊協助提供夜間燈光指導,入夜後各展區場館利用燈光設計展現不同風貌,呈現光與花的精彩對話。

花博3日開幕,展期到民國108年4月24日,開幕後外埔、后里園區將推「星光票」,採現場售票方式、票價新台幣150元,當日下午4時後入場參觀者適用,豐原葫蘆墩園區則免費入園。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邀曾為美國自由女神像等知名景點設計燈光的周鍊依不同主題,提供園區設備、展館及裝置藝術等項目燈光指導。

黃玉霖說,花博園區夜間燈光設計凸顯道路沿線多彩繽紛草花,增添整體美感,另考量遊客、年長者步行舒適度,藉溫暖光色包圍環境,讓人感覺安全且舒適,也更跳脫出夜晚花卉「綠感」。

圖/中央社

 
以后里馬場園區花舞館為例,夜晚時兩棟圓形建築透過光影投射,呈現立體曲面光感與流動感。戶外大棚空間兼售驗票入口的「綠色星空」,藉燈光點綴營造,棚頂蕨類猶如天上星星,一旁鐵雕剪紙圍界「人與自然在一起的幸福時光」,大紅囍色看起來更有幸福感。

在后里馬場森林園區場館「四口之家」,使用太陽能電源照明,藉屋前路徑一盞明燈,營造溫馨小屋氛圍;裝置藝術「籽仔--從天上掉下了一顆種子」,運用投射燈打造出漂浮感;展演場「舞動之心」利用光線層次,創造球體與垂直空間豐富感;大型裝置藝術「聆聽花開的聲音」,在燈光投射下更耀眼。

圖/中央社

全長約1.2公里、以百合白主要顏色的花馬道入夜後開始點燈,園區燈光從「花花步道」、「花苞電梯」依序逐一點亮,映襯園區建築及花草景象,呈現與白天完全不同的浪漫感受。

豐原葫蘆墩公園內,連接沿途花藝布展、觀景平台與活動廣場空橋與步道,入夜後點亮「X橋型」燈光藝術,照明設計著重在節點、廣場與軸線串聯,遊客可感受園區內夜間光環境明暗對比、花藝布展熱鬧吸睛與水岸景觀安靜悠閒,如同樂音高低起伏、節奏快慢強弱,像聆聽一首燈光交響曲。

外埔園區則以農業為設計理念,設置「虎爸農莊」,其中樂農館、輕食竹棚與污水處理設施,從晚霞時分到入夜後園區樣貌大不相同,在夜色中有燈光點綴更顯閃耀。

台中花博展區包括后里馬場及森林園區,特色為生態,自然共生;外埔園區特色為生產,綠色共享;豐原葫蘆墩公園特色是生活,人文共好。開放時間平日(週日到四)上午9時到晚間7時;假日(週五、六)上午9時到晚間9時(外埔園區晚間7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花博#夜晚#燈光#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16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