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染死亡率100% 「非洲豬瘟」來台首例被攔截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1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22: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近日在中國大陸蔓延的「非洲豬瘟」,已經擴及13個省市地區,出現53起案例。據了解已發現有旅客從大陸帶來台灣的香腸,驗出「非洲豬瘟」,幸被攔截。農委會召開記者會說明。

防檢局日前對外表示,豬瘟疫情在中國大陸蔓延,有明顯擴散趨勢,有鑑於兩岸人民往來密切,為了達到有效防堵,原本違反規定從疫區攜帶肉品入境台灣裁罰1.5萬元的條款,預計將修法提高到30萬元,希望有效嚇阻民眾鋌而走險的心態。

 

不只是台灣攔查到豬瘟,日本北海道機場在10月初時,就發現1名入境的大陸籍旅客攜帶真空包裝香腸,經檢驗後證實,該肉品的確有非洲豬瘟的DNA,日本當地並沒有豬瘟,這也是日本首起查獲的案例。

目前台日韓都有查獲從大陸帶來的豬肉香腸驗出豬瘟檢體,農委會針對豬瘟可能來台的防範措施,於3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由副主委黃金城與防檢局、家衛所人員共同列席。

非洲豬瘟病毒對冷的耐受性非常強,可在冷藏豬肉中存活100天,在冷凍豬肉中存活千日,加上傳播容易,只要吃到廚餘就可能造成豬隻感染,且死亡率幾乎達100%。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非洲豬瘟#疫情#豬瘟#農委會#病毒#防檢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93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