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商回流 陳良基:20多家有興趣3家進駐園區


發佈時間:2018/10/29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9 12: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中貿易戰驅動台商回流,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說,已有3家廠商獲准進駐三大科學園區,20多家表達興趣,現階段園區約有140公頃土地可馬上使用,在用地上沒有太大問題。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29日將邀請科技部、經濟部、財政部、大陸委員會、勞動部列席,專題報告「美中貿易衝突,政府如何協助台商返鄉投資,並解決相關障礙」。

 

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在專題報告前受訪時說,其實產業一直是動態變動,美中貿易戰是一個短期比較快速動力,讓廠商回流動作快一點,科學園區已經建立單一窗口收件並成立專案小組,提供客製化服務,協助有意回台投資的台商。假使非科學園區授權項目,則會積極尋求跨部會橫向聯繫,並向上級機關反映等外部支援,解決廠商問題及需求。

陳良基指出,針對有意進駐科學園區的廠商,科技部會在一個月內完成土地等相關規劃進駐事宜,目前已有3家廠商獲准進駐,20多家符合科學園區進駐需求的廠商正持續規劃中。科學園區要做得除了吸引廠商進駐,在人才、技術升級上也會協助廠商,並透過滾動式檢討,希望對科技產業有實質幫助。

陳良基指出,其實三大科學園區本身有強大科技產業聚落效應,廠商要回流擴充或投資都很容易;至於回流廠商有哪些,由於敏感性問題,不宜透漏廠商名稱;現行科學園區有約130、140公頃左右的土地可立即使用,未來1、2年在二林園區也可望會有200多公頃土地能使用。
 

另外,時代力量籍立委洪慈庸詢問經濟部台商回流狀況,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游振偉說,目前經濟部拜訪多家廠商,有意願回來的廠商有25家,其中,有土地需求的有4家,總面積約13.85公頃,其他多是利用既有產線調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貿易戰#台商#回流#投資#科學園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1397

0.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