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商回流加前瞻計畫 水泥業明年不看淡


發佈時間:2018/10/29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9 09:5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第4季是鋼鐵和水泥等原料需求旺季,混凝土和水泥業者發現,許多大陸台商回流,準備蓋廠重新出發;並期盼政府前瞻計畫年底前發包,水泥和混凝土業看旺明年營運。

美中貿易戰未歇,大陸愈來愈嚴峻的環保法規,加上勞工成本上漲,促成台商轉移生產基地到東南亞或回來台灣重起爐灶,造成北部工業區用地和廠房水漲船高,一地難求。

 

國產實業高層主管近來往來大陸考察時發現,福建廈門有些展覽居然找不到台商參展,完全不同於以前的盛況,後來發現不少台商都去了東南亞和台灣。

國產實業推估,台商離開大陸,主要也是大陸的勞工薪資上漲非常多,且勞工不好找,連大陸本地企業也在缺工,另一方面也受到轉型和外銷影響;但台商回來台灣重起爐灶,面臨五缺等問題,政府應設法大力協助解決。

另外,國產實業期望台灣的前瞻計畫今年底發包,明年中以後才會落到基層廠商手上,可望帶動明年混凝土的需求增長,估計明年不會是壞年。
 

台泥也希望台灣的前瞻計畫今年底能趕快發包,明年各計畫承包商才能儘快採購,估計前瞻計畫至少能年增加50萬到100萬公噸的水泥用量,對平穩甚久的台灣水泥市場來說不無小補。

以預鑄建築聞名的潤弘精密總經理莫惟瀚透露,最近回流的台商找上潤弘精密蓋廠房者約有2到3家,且都是機械業。

潤弘精密董事長賴士勳表示,回流台灣的台商不會要求只蓋普通的廠房,而會是更扎實更符合環保要求的先進廠房,且要求短時間內建廠、裝機,並在一定期限內快速完工交屋,使得近期潤弘精密整體業務變得非常忙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商#前瞻#水泥業#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68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