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問題立委促究責3任局長 吳宏謀:會調查


發佈時間:2018/10/26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6 15:11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在立法院質詢關切普悠瑪列車事故,他指出「台鐵大問題」,並要求追究2009年至今3位局長責任。交通部長吳宏謀答覆,「所有問題會作詳細調查」。

立法院院會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相關部會首長報告「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及「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段宜康質詢時說,外界關心「普悠瑪已經把遠端監控系接和ATP接上線」,但這不是重點,因為接上也沒有用,台鐵根本沒有所謂遠端監「控」系統,「這名稱聽起來太偉大了,可以監視、控制?其實台鐵的正式名稱只有遠端監視系統。」

他指出,這車載的ATP常常會故障,不曉得什麼原因。為什麼在高鐵、捷運運作沒問題,在國外運作也沒問題,「到底是ATP製造廠商的問題?還是在2009年拿到新台幣1800萬元勞務採購廠商的問題?還是台鐵的無線電話系統的問題?」

段宜康表示,從2009年採購之後一直到現在,這十年間,除了普悠瑪之外,其它列車包括太魯閣及EMU800,雖然說把它連線了,但是根本就沒有用,這是大問題。
 

他說,當初為了防止列車司機擅自關閉ATP、擔心ATP故障,所以裝了自動監視系統,但是「2009年採購之後,接上去,又關起來」,因為它的線路有問題,接上了也不能用,錯誤訊息太多,其實是干擾,「這十年都沒辦法用,誰要負責。」

段宜康指出,台鐵司機把ATP關掉是常態,不是特例,「台鐵從上到下都知道」。至於為什麼要關掉,「因為如果誤點,怕被罵,因為如果不這樣,就會誤點。」

他質疑,怎麼可以把「誤點」這件事情看得比員工、乘客、車輛安全更重要。「台鐵的大問題」,從2009年到現在,經過3位局長,「這3位局長都應追究責任」。

對於段宜康的質詢,吳宏謀答覆,為了讓普悠瑪列車更安全,大家乘坐更放心,會進行全面的總體檢,體檢的時候問題會凸顯出來。此外,原來的這批列車,從當時的採購驗收到陸續幾年的營運,這階段的所有問題會作詳細調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普悠瑪翻車意外

#台鐵#局長#吳宏謀#普悠瑪#AT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741

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