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播拚選戰正熱 網軍變選票行不行?


發佈時間:2018/10/25 2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5 23:57

大選倒數決戰期,各大陣營紛紛瞄準直播戰場,比起過去傳統「拍片談政見」網路兼具即時性又能跟粉絲互動,成為這次選戰新趨勢,這次的「網路空戰」不僅候選人考驗人氣,直播主跟粉絲大打「直球」,也考驗政治人物的臨場反應,但想要把成千上萬的網軍變成實質選票,候選人不能光靠炒話題,還是得靠政見分高低。

圖/TVBS

 
記者黃琲茹:「網路直播是新世代的傳播方式,在選戰中也是選舉的利器,同樣的運用在課堂上,像這堂課就是在調查說,到底大家會不會返鄉投票。」

文藻傳播藝術系學生尤寶州vs李圳杰:「今天的主題就是最近非常火紅,而且在網路上非常暴紅的,你到底要不要返鄉投票。」

文藻傳播藝術系學生尤寶州vs大學生:「喔,台北人,台北今年也是轟轟烈烈,政府給我們的一個權力,所以我覺得應該要投票。」

 
大學生:「就是怕花了這筆返鄉交通費,數目也不小,結果花下去,他還是不做事。」

文藻傳播藝術系學生尤寶州vs大學生:「那你自己會想要回家投票嗎?我其實不太想回去。」

文藻傳播藝術系學生尤寶州vs大學生:「高雄市兩個候選人,你有什麼對他們認識嗎?沒有,你都不認識他們,好吧那你要怎麼投?投廢票嗎?嗯,多看新聞吧。」

直播快問快答,調查大學生返鄉投票意願,而這股風潮,同樣吹進選戰,最近網路火紅的,是他。

國民黨高市長候選人韓國瑜vs館長陳之漢:「黑道,黑道大哥,黑道小弟,8+9,你有去討過債,還是開過建設公司去弄人家之類的,館長,放120個心,也沒有賣過兄弟茶,我就說加入任何幫派,韓某某今年60歲,加入任何幫派、黑道幫派,立刻退出高雄市長選舉。」

韓國瑜粉絲頁小編許右萱:「像一剛開始,可能是1000、2000這樣的數字在看,那現在至少都有到9000,或者是一萬這樣的數字,像大部分會收看我們直播,大概都是30-50歲的高雄地區的人,所以其實,就是我們覺得那個TA有打中。」

圖/TVBS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高雄到新左營,就是我們現在的高鐵站,人山人海。」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vs立委管碧玲:「如果是台鐵地下化,只補助50%,台鐵捷運化補助75%,給陳其邁委員拍拍手。」

陳其邁也從陸戰打進直播,高雄鐵路地下化的末班車,全程LIVE跟粉絲分享,網路空戰,早就在全台發酵。

網路溫度計營運長林慧珍:「中選會2016年,在總統大選的選民結構來說,其實40歲以下,就是偏年輕的族群來說,其實仍占了37%,看起來好像沒有很多,可是問題是我們可以看到,如果從2017年的一個上網結構來看的話,其實7成以上的選民,其實都會在社群上面討論這些事情,所以我們今年才會說,為什麼網路聲量今年可以造成這麼大的一個風潮。」

侯友宜變身AI寶可夢,直播小編一句「以前抓人,現在被抓」,也把敏感議題變話題。而蘇貞昌的直播小組,就是這三個8年級生,三人搞定雙機直播,甚至一個人也可以HOLD住網軍。

蘇貞昌選辦影像部副主任闕郁明:「精簡的情況下,其實我們一個人就可以作業,一個人就可以做直播小組,一個人架攝影機跟電腦,它不像精緻影片,每一分每一秒都很完美,但是正也是因為這樣,所以人家會很期待,你下一秒會出現什麼畫面。」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現在台灣政治現狀就是說,你會不會成功,不是取決你多努力,而取決於你爸爸是誰。」

網軍堅強的柯文哲,拍片尺度從老人年金到「靠爸」說,話題百無禁忌,但網路熱度,真的能轉化成實質選票嗎?

文藻大學傳播藝術系系主任陳重友:「我喜歡你,但是我不一定會支持你,尤其是對政治這一塊,我覺得年輕人是比較無感的,候選人能不能真正提出他們的訴求,讓年輕人認同,甚至就我剛剛講得說,讓他們可以有一股衝動,點燃他們的熱情甚至可以化為行動力。」

網路口碑反應即時民情,但關鍵字再熱,終究是虛擬,政策牛肉要兌現政績,才能讓選民把章蓋下去。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選戰#網軍#選票#人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12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