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流」吹進鐵票倉 「邁」進高雄挑戰多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4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4 23:19

綠營執政20年的鐵票倉高雄,在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空降」選戰後,選情也增添不少變數,港都掀起的「韓流」,就連前任市長陳菊都坦言「警覺性不足」,儘管藍綠陣營在高雄的民調數字還沒到五五波,但面對藍營一路追趕,陳其邁肩負「不能輸的壓力」,必須小心迎戰。

圖/TVBS

 
庶民小吃,虱目魚湯加肉燥飯,就是老闆口中的「韓國瑜套餐」,餐點「公然掛名」,難道不怕被貼標籤嗎?

小吃店老闆:「就是換人做看看嘛,大家生活這麼困難,對吧。」 

就算在深綠的高雄選區表態,市民也顯得落落大方,這樣的改變,有沒有可能反應在選票上?

 
記者黃琲茹:「高雄長期以來就是綠營的鐵票倉,我們從上一次的市長選舉來看,當時要競選連任的市長陳菊,以68%的得票率,大勝藍營的楊秋興,不管在得票數或者是贏票數,都拿下當時的全國第一,而在市議員的部分,民進黨的席次過半,達到了完全執政,而這次選戰,陳其邁對上韓國瑜,外界感受到港都的鐵票倉,似乎出現了鬆動,也讓高雄這一次的選情,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圖/TVBS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107.10.18):「當高雄市這個巨人清醒的時候,勇敢大步邁前的時候,全台灣都會被高雄的表現嚇一跳。」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107.10.20):「民調我們都會參考,然後不管是在我們的政策或者是在我們的組織,怎麼樣去能夠讓更多的人,能夠認同。」

陳其邁對上韓國瑜,話題性十足,但要說高雄的鐵票倉,真的不鐵了嗎,那倒未必。

中山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廖達琪:「那目前淺藍淺綠的那個幅度,或是中間選民號稱的,就是歷史空前的多,即使在高雄這塊鐵板,所謂鐵桿深綠,大家好像太大意了,都認為這場戰,躺著選也選上,可是因為韓國瑜的空戰,轟炸的實在很厲害,所以陳其邁這邊的陸戰,陸軍呢,其實空戰會影響陸軍心態,因為人心是會浮動的。」

然而,這回藍綠過招,民進黨不是沒有感受到威脅。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107.10.21):「陳其邁接班成功,議會要過半。」
 

一連幾個周末,都能看見高雄市民口中的「大家長」陳菊南下站台,花媽回防,更和總統「英菊聯手」拉抬選情的同時,也坦言「警覺性不足」。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107.10.21):「民進黨在整個選戰的過程,那一開始我們的警覺性不足,這也是我們應該要檢討。」

加上高雄白派大老,也挾著9萬農會大軍公開力挺。

圖/TVBS

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這次選人,絕對不是選黨,所以我一再強調這不是藍綠對決,就是農民他有所感,覺得他的荷包都縮水了,所以他們才會要求出來,要換人做看看,因為在合併前,高雄縣民進黨執政已經33年了,33年你想一個初生的小娃娃,到現在都33就成家立業了,還是一樣的,不是那麼的富裕。」

 
綠營想「邁」出勝選步伐,除了號召農會漁會後援,還得步步為營。

中山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廖達琪:「網路這一塊,據我了解,很多人反應說,網已經晚了一步,因為能卡進去的,整個風向帶起來以後,陳其邁想要再耕耘網路這一塊,進場似乎太晚,在所謂陸地,地面戰爭的時候,他怎麼去讓原來,已經挺了劉世芳的這群人,現在很願意挺他,這個是其實我覺得是他還是內部民進黨整合內部的問題。」

市民醞釀的期待正在發酵,高雄百里侯,究竟誰會勝出?就看這回深綠選民們,要不要聽聽不同聲音。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陳其邁#選戰#鐵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898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