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翻車怪馬政府 張善政:蔡政府2年半在睡覺?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4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4 19:49
台鐵發生翻車意外,前總統馬英九第一時間赴醫院探視傷者。圖/TVBS
台鐵發生翻車意外,前總統馬英九第一時間赴醫院探視傷者。圖/TVBS

台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21日發生出軌翻覆意外,造成18人死亡、上百人受傷。意外發生後,有名嘴和綠營人士把矛頭指向前總統馬英九,直指他任內採購普悠瑪有弊。對此,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今(24日)接受廣播訪問時表示,蔡政府力推前瞻基礎建設,其中和台鐵有關少得可憐,現在出事就推給前朝,「這2年半在睡覺嗎?」

張善政指出,普悠瑪列車行駛時的搖晃程度與過彎有關,但並非完全是主因,路基不扎實也有一定程度影響,而理論上過彎時是慢慢傾斜,所以搖晃度與速度快慢的關聯較大,因此若要改善乘坐舒適度,「路線的紮實度是可以下手的」。

 

張善政認為,蔡政府上任後力推前瞻基礎建設,但有關台鐵的計畫卻相當少,據他的觀察,民進黨政府似乎「不是我開始的、就不喜歡」,彷彿覺得只改善基礎設施,功勞很難歸到自己身上,最後寧願選擇開發新路線,且綠營執政至今已2年多,一出事卻還把責任歸咎前朝,「這2年半在睡覺嗎?」讓他感到十分遺憾。
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圖/TVBS

對於總統蔡英文下令3天內恢復事故路段雙向通車,張善政直言該決策不盡情理,理應看台鐵搶修人員何時能搶通,再要求盡快完成作業,尤是在勞基法修法後的一例一休制度下,更應給出寬容空間,否則若因搶快導致工程品質不夠紮實,總統可以負責嗎?

至於此事的後續究責,張善政則稱,交通部長吳宏謀曾因高雄氣爆事件下台,後來又榮升部長,顯示他的「後台很硬」,但此事他絕對有責任;張善政說,雖然事故主因是超速,司機難逃司法責任,但論及政治責任,則應由藍綠共同承擔,不能全推給駕駛,特別面對災難時更應同乘一條船,不要再分你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張善政#馬政府#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657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