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趕選前通車? 「台鐵地下化」綠營綁樁政績

記者 宋珮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3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3 19:23
圖/TVBS
圖/TVBS

高雄台鐵地下化在10月14日通車,新增加了7個通勤車站,只是雖然通車了,乘客卻說部分站內空氣不流通,粉塵飛揚,至於站外鐵軌沒拆除,圍上圍籬,形成部分站體看得到卻要一再繞路才到得了,至於指標性的高雄火車站,雲朵天棚設計讓人印象深刻,但事實上整個站體現在完成度只有48%,外界就質疑通車是為了趕在選舉前的綠營政績。

機車騎士繞到碰壁,眼前又是綠色圍籬,想搭火車卻找不到進站口。

 

高雄民眾:「正在想說怎麼都找不到,那像科工館火車站坐到這裡來,不是不能到科工館,因為它這裡還沒開。」

靠近科工館站的出口還沒啟用,因此出站的話,必須繞過大順路橋,再走九如一路,繞一大圈才到得了。地底下列車進站,一下車多了7個通勤車站,標榜台鐵要捷運化,上下班尖峰時間,一小時3班, 離峰時段每一班次間隔半小時。

TVBS記者宋珮文:「現在的時刻是上午10點37分,剛剛一輛誤點的區間車剛過去,不過實際看到,如果是離峰時段,10點也只有2班車。」
 

搭車民眾:「的確跟捷運比起來,是比較沒那麼密集。」

圖/TVBS

不只等得久,列車高速行駛在隧道產生活塞效應,不少人覺得空氣漂浮著懸浮粒子,霧茫茫的,手一抹沾上一層灰,戴上口罩的站務人員說,前幾天更嚴重。

站務人員:「這樣已經很好(這樣算好),之前更糟糕。」

聽到乘客抱怨粉塵,鐵道局這陣子,包括隧道管路進行多次清洗,水柱不斷沖刷,希望減少藏在裝修結構中的粉塵,儘管通車了,站內還是站外依舊有工程人員在作業,一切真的準備好了嗎?

吸睛的高雄火車站,雲朵天棚展現在民眾眼前,事實上站體工程完工率只達到了48%,現在看到的天棚,只是其中一小部分,距離完工還有好幾年,10月14日盛大舉辦通車典禮,一字排開都是民進黨官員民代,趕在選舉前打政績牌嗎?

圖/TVBS

早在最初擬訂工程計劃書,完工訂在2017年12月底,卻因為土地徵收,發包等等問題,一度延到今年8月份,部分消防安檢沒過關,二度再延期,一直到9月7日履勘,當下就訂好,10月14日通車勢在必行,似乎要趕在選前達到目標。
 

高市議員黃紹庭:「(履勘)先射箭再畫靶,20項裡面有7項是立即性,一定要改善,13項可以延後再改善缺失。」鐵道局南區工程處長伍育德:「履勘整個營運安全條件,都符合的狀況之下,交通部在10月5號核發予以通車。」高雄台鐵地下化,火車的確是通了,但列車班次間距,各站站體完工程度,以及站外拆除鐵軌工程,真的便民了嗎?還是只是趕搭選舉順風車。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台鐵#粉塵#開通#政績#台鐵地下化#科工館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615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