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揆上任1年道歉8次 網酸:下台比較實在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3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3 22:16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前受訪時,為台鐵6432次普悠瑪出軌翻覆,造成嚴重傷亡道歉,他說大眾運輸對國人的運行非常重要,國人預期鐵路是最安全,沒想到發生意外造成重大傷亡,因此代表行政院向國人道歉,並承諾徹底調查。對此有媒體統計賴清德在行政院長任內至今1年共道歉8次,在台南市長7年任內道歉12次,網友直言「口頭道歉不用本錢,下台才是實在的道歉」。
 
行政院長賴清德於去年9月8日上任,時止至今1年共道歉8次,而賴清德第一次道歉就在去年11月因為勸說薪水僅3萬元的照服員,要把工作當作做功德,遭網友砲轟「功德院長」。

 
 
據《蘋果》報導,之後較密集的道歉於今年8月後,包括:8月13日新莊衛福部立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大火,9死39輕重傷,賴清德向病人、家屬及社會大眾道歉;823中南部雨災後的失言「讓批評的人當上帝,看把這種雨量的暴雨下在台灣哪個地方不會淹水?」;今年9月的促轉會東廠事件,賴清德稱,「行政院完全無法接受張天欽的作為,向社會致歉,他的錯誤言行不僅僅傷害機關的信譽,製造社會對立,也不為社會所接受」以及賴清德在立法院進行治水專案報告時,公開向國人道歉。
 
而本月接連三次道歉,包括本月初羽球國手戴資穎在臉書發文,直言國內體育環境有待加強,竟被行政院列入假新聞,行政院要說明竟還提出錯誤數據,賴清德為此道歉。由於立法院開議,藍委針對東廠張天欽爭議,要求賴揆道歉,賴清德為張天欽爭議再道歉一次;最近的道歉,就是為造成百人傷亡的普悠瑪翻車事故而道歉。
 
對此網友調侃「每道一次歉,就代表百姓人命財富的損失」、「口頭道歉免本錢,下台才是實在的道歉」、「將事情做好啦.....一直出包,會道歉有什麼用...」。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賴清德#行政院院長#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589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