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托育1年補3萬元 選將端教育政策牛肉


發佈時間:2018/10/20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0 14:00

台中市長選戰,藍綠陣營提到教育政策面,現任市長林佳龍端出最知名的政績就是托育一條龍,強調一年3萬元的補助,減輕不少爸媽負擔,而藍營候選人盧秀燕則說好的政策她會延續,但也強調台中市的公托公幼非常少,未來她將展開倍增計畫!

圖/TVBS

 
外埔國小百年校慶,學生爸媽也來參加,這海線家庭成員不只三四代同堂,孩子也生不少,隨機詢問不只兩個,很多夫妻生三個,還有媽媽生了四個小孩,一年下來教育費很有感!

圖/TVBS

生3小孩家長:「私立一學期補助是1萬5000,這樣目前還可以,3個孩子學費加一加也不少。」

不只這位媽媽和丈夫是雙薪家庭,還有看台上這位爸爸和老婆也生三個孩子,但老大上幼兒園時期還沒有托育一條龍補助,現在妹妹念幼兒園才有補助了,他說要是三個孩子剛好念大中小班,等於現在一年能省9萬元學費,但不能只談補助,藍營質疑這四年台中市公托公幼增加數量少得可憐!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從胡志強時代到林佳龍市長時代,所有的托育政策我們都會繼續維持,過去這幾年當中,我們台中市的公托公幼非常稀少,所以我們會有公幼公托倍增計畫。」

台中市長林佳龍:「我們的托育一條龍是建立在以公托4比6做目標,再加上公辦民營,所以很多學校以前閒置的教室,或我們新建的校舍我們都會做到平價的托育。」

圖/TVBS

市長林佳龍還是搬出托育一條龍的教育政績,但家長說,選舉還是看整體。

家長:「這是一個政績,但是支持市長的部分還是要看全盤考量。」

家長:「會有變相漲價的部分,註冊費就會調高啊。」

講到托育一條龍,爸媽們幾乎都是讚許,不過也透露,這兩年幼兒園的價格似乎也起了微妙變化!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托育#一條龍#林佳龍#盧秀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32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