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方自治史上最離奇 4年換6位鄉長有人當選2次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1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1 16:21
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圖/翻攝自Google Map

花蓮縣秀林鄉創下台灣地方自治史上罕見的紀錄,4年任內共換了6任鄉長,其中還有人當選2次,就任2次,接著被判刑入獄。在代理縣長蔡碧仲上任後,原屬傅崐萁人馬的李繼生被換下,由退休老師蔡光輝在11日接任,曲折的過程成為地方人士茶餘飯後的話題。

花蓮秀林鄉人口並不多,但選情複雜,從2014年的九合一大選開始,當時選出第17屆鄉長李春風,但他隨即被檢舉涉嫌賄選,一審判決當選無效,他在2015年9月底迅速辭職,由縣府秘書王國洲代理。

 

令人訝異的是,李春風去職後隨即投入鄉長補選,再度成為候選人,且於同年11月14日以超過45%的得票再度當選,變身為秀林鄉第17屆第3任的鄉長,並在11月19日二度就職,當時在地方上引發不少議論。

圖/翻攝自秀林鄉公所臉書

沒想到2016年7月份,之前的賄選案在最高法院判刑3年半定讞,李春風解職入獄服刑,縣府再度委派人選,由前鄉公所的社會課長蔡瑞光暫代,蔡也曾參選鄉長,但以些微票數落敗,因緣際會下,成為該屆第4任鄉長。

 
蔡瑞光在2017年8月接任後,外傳因與縣府在台泥燒廢輪胎的議題上沒有共識,加上鄉內新設立的土方資源堆置場有爭議,在2018年5月被縣府解職,由秘書李繼生出任秀林鄉同屆的第5任鄉長。

李繼生接任後,遇到傅崐萁判刑入獄事件,法務部次長蔡碧仲接任花蓮縣長,花檢重辦理想大地案,上訴理由提到縣府有16人為榮亮公司存提款,其中赫見李繼生名字,縣府隨即將其撤換,由畢業於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英文系的退休教師蔡光輝接任。同選區同屆共有6任鄉長上任,成為台灣地方自治史上的一頁奇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秀林鄉#鄉長#賄選#換人#蔡碧仲#蔡光輝#傅崐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03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