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鐵路地下化14日營運 吳宏謀會勘新站動線


發佈時間:2018/10/11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1 16: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鐵路地下化將在14日營運,配合台鐵地下化,沿線新增7個通勤站,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偕同交通部長吳宏謀今天會勘車站並體驗新站動線,立委促做好安全隔離及接駁。

斥資約近新台幣千億元的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全線長15.37公里,從左營大中二路到鳳山建國路大智陸橋西側;已完工的鐵路地下化段13日晚上最後一班列車後將切換軌道,14日起改行駛地下化軌道。

 

立法委員李昆澤、黃昭順、劉世芳及陳宜民偕同吳宏謀及鐵道局、台鐵局勘查站體動線並體驗搭乘新通勤電聯車。

交通部鐵道局、台鐵局業務簡報指出,高雄鐵路地下化將消除7處平交道及16處公路立體交叉,未來結合輕軌及捷運、高鐵將更完善兼具都會區短、中、長程的軌道運輸路網,更能縫合都市發展紋理;尤其可以帶動沿線土地價值的提升,讓城市發展更快。

高雄市府工務局也說明會將鐵路地下化的廊道美綠化。工務局副局長吳瑞川指出,原有12座陸橋與地下道將要拆除,未來將以水綠廊道的新面貌呈現。
 

圖/中央社

至於中博高架橋的拆除,交通部鐵道局長胡湘麟表示,會配合二階工程執行,屆時高雄鐵路地下化展示館的高雄市帝冠式建築車站將會遷回高雄車站。台鐵局長鹿潔身則說,配合新增的通勤站,部分車次會改點,請乘客留意。

立委陳宜民肯定鐵路地下化工程、劉世芳盼地下化工程再向北延伸到楠梓區,便利更多通勤族,黃昭順也要求縮小列車與月台間隙。

鐵路地下化營運,還要繼續二階工程,李昆澤則要求鐵道局做好工地圍籬、確保乘客安全、健全交通及接駁系統並增加救護演練,以因應緊急疏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地下化#台鐵#吳宏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776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