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揆指示施俊吉召集財金部會 穩定金融市場


發佈時間:2018/10/11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1 13: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股開盤大跌,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表示,近兩日金融市場大幅波動,請副院長施俊吉必要時召集中央銀行、金管會、財政部等相關財金單位,在穩定金融市場方面仍要持續努力。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轉述,賴清德在行政院會中做上述指示。賴清德說,要讓台灣社會在這波美中貿易衝突所衍生的各種副作用中,不致受到太大衝擊,讓台灣社會持續穩定。

 

賴清德表示,美中衝突與對抗有長期化趨勢,政府相當重視整體情勢發展對台灣的可能影響,總統蔡英文已召開國安高層會議研議對策,並於昨日國慶演說中公開宣示國家發展方向。

他表示,行政院將秉持蔡總統於昨日國慶演說中所指示,以「求穩、應變、進步」等原則因應,持續強化國家安全、強化經濟實力、強化社會安全網,壯大台灣,厚植實力,以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不可替代性,確保台灣永續生存,並且致力維護2300萬人民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維持台海和平與區域穩定,讓台灣在世界上變得不可或缺,也不可取代。

賴清德說,危機也是轉機,台灣在這波美中貿易衝突中,除了要遵照蔡總統的指示,讓台灣成為不可或缺的地位外,也要確保台灣產業在全球供應鏈上的重要角色,並請經濟部等相關部會,持續解決五缺問題,歡迎台商能回到台灣投資,如果台商基於客觀條件,選擇東南亞或其他國家投資,政府也應予以協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賴清德#台股#施俊吉#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01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