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開鍘!中影被認藍附隨組織 凍結118億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9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0 00:17

黨產會再開鍘,這次認定中影公司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原因是中影過去是黨營企業時,曾賣掉接收的日產戲院,當作第一筆資金,被黨產會認定為不當黨產,名下包括西門町新世界大樓以及中影文化城等,118億資產全遭到凍結,不過現在屬郭台強負責的民營公司,財產如何處分,黨產會說還要再做認定,中影公司則低調說還再討論。

圖/TVBS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做成決議,認定中影公司是中國國民黨的附隨組織。」

再一例被認定國民黨附隨組織,這回是中影公司,但原本中影就是黨營企業,黨產會為何認定?

圖/TVBS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中影公司當初設立的資本,是用日產的戲院來抵充,來做為設立資本,這日產戲院原來在台灣戰後,應該是收歸國有的。」
 

黨產會回溯到民國39年,當時是中影前身叫台影,以賣掉戰後日產戲院,獲得第一筆資金,那現在被認定附隨組織。

記者譚伊倫:「而中影名下財產,現在就包含中影文化(八德)大樓,還有西門町新世界大樓,以及中影文化城,還有全台4家戲院,總共資產118億通通被凍結。」

但中影早在2005年,被時任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以31.4億元賣給郭台強,由民營公司接手,那這樣認定下來,財產怎麼處分?

圖/TVBS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當初交易的價錢,如果確認清楚,那看我們用什麼方式,保留那個比例的股權,還是說把31億還給他。」

中影:「目前還在開會當中。」

中影低調說還在討論,黨產會處分書也已經送達中影,只是被認定是國民黨附隨組織後,資產一切凍結,買方也波及變成事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影#國民黨#黨產#資金#凍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56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