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攻台優勢10:1 陸中將:個把星期就能在台北喝茶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9 17: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之前美國媒體發表專文,條列5點因素指出台灣能抵擋大陸軍事攻擊,陸方退役中將王洪光在《環球時報》寫長文反擊該文論點,他說「這個世界上,再沒有誰比我們更熱愛台灣!也再沒有誰比我們更痛恨台獨、及其背後勢力!」也提到「最多個把星期,我軍指戰員就能坐在台北街角喝凍頂烏龍茶了。」

華盛頓郵報集團旗下的「外交政策」雜誌(Foreign Policy)日前發表一篇專文,表示若台海戰爭爆發,因為登陸地區僅13地、沿海多化工廠、台灣山林面積廣大利於游擊、空襲火炮效率低落,且台日美三方會事先知情做準備,故台灣足以抵擋共軍入侵。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解放軍南京軍區前司令王洪光9日在中共官方媒體《環球時報》發表專文,痛批美國學者的論點荒謬,指稱對方「罔顧兩岸實力,信口開河,煞有介事地發表天方夜譚式的囈語?其專業能力還不及兩岸關心台海局勢的一般網民,這是專家嗎?」

王洪光在文中提到,以常備軍人數來分析,台灣陸軍僅12萬兵力,還要分散各地,「就算其防禦正面只有我一個加強旅進攻,10:1的優勢不是明擺著的嗎?」

 
圖/TVBS

王洪光認為,不會有巷戰與叢林戰,而是斬首的火力戰與特種作戰,還有心理戰來打擊,「讓台軍組織不起有效的防禦,滿打滿算3天結束戰鬥。」

他提到,若真要打,「也就是十天半個月的準備,戰略突襲階段已省略了部隊前推這個環節,甚至以營區作為進攻出發陣地,從駐地直接發起攻擊行動。」並說「最多個把星期,我軍指戰員就能坐在台北街角喝凍頂烏龍茶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海#兩岸#戰爭#王洪光#中將#司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72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