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軍禮歡迎 聖國總理:大聲宣告支持台灣


發佈時間:2018/10/09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9 13: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以軍禮歡迎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蔡總統感謝聖露西亞多次在國際社會大力支持台灣;查士納則說,聖露西亞會大聲宣告對台灣的支持,持續肩並肩與台灣站在一起。

蔡總統今天在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兩廳院藝文廣場,以隆重軍禮歡迎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Allen Chastanet)。

 

蔡總統致詞提到,這是她上任以來,查士納第3次率團來台灣訪問;過去2年多來,台灣與聖露西亞交流愈來愈密切,查士納3次來訪就是最好證明;她感謝聖露西亞多次秉持正義,在國際社會大力支持台灣,展現兩國堅實情誼。

蔡總統並期盼未來可以造訪聖露西亞,親身體驗當地的風情文化,實地了解兩國合作交流的情形。她說,查士納此行除了參加國慶典禮,也有許多拜會及參訪,相信雙方能就共同關切的意見,深入交換意見,進一步提升兩國邦誼。

查士納說,他很榮幸明天的國慶,能與其他友邦一同站在蔡總統身邊,並向全世界公開肯定台灣與聖露西亞之間的友誼。
 

查士納強調,不會隱瞞台灣與聖露西亞之間的友情,也不遮掩對台灣的支持,他在此大聲宣告對台灣的支持以及邦誼,就如同聖露西亞在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或其他國際場合一樣。

查士納指出,聖露西亞會持續地肩並肩與台灣站在一起,台灣是聖露西亞的好朋友,很感激台灣提供的關鍵幫助,幫助聖露西亞解決發展上的挑戰。

查士納說,台灣是聖露西亞非常重視的發展夥伴,在這樣可信任的夥伴關係框架下,兩國發展各自的經濟、政治與國家安全。

他說,這趟行程,他將與台灣政府一同探索新的發展模式,幫助兩國互利互惠的成功發展。查士納說,他相信,以台灣所能做出的貢獻,台灣應有權利以正式、平等的夥伴身分,參與國際間的政府聚會與機構並且發言;當台灣被剝奪這樣的權利時,真正受損的將是世界上其他的國家,特別是處於弱勢的國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軍禮#聖露西亞#總理#友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72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