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年砍4千萬!台中衛爾康「奪64命煞氣重」求售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7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7 14:25
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圖/翻攝自Google Map

近台中市台灣大道、日興街交叉口,一處佔地134坪的精華地今年初開價1.8億元,才過半年多,就降價到1.4億元,明明地段良好、地形方正,卻仍然賣不出去,原來這裡就是23年前「衛爾康西餐廳」大火的地方,奪走64條人命,至今「兇地」印象仍留在台中人心中,因此乏人問津。

1995年2月15日晚間,衛爾康西餐廳因瓦斯漏氣起火,加上內部裝潢使用易燃材料讓火勢延燒,一、二樓逃生通道又被封死,顧客們逃生無門,總共造成64人死亡,11人受傷,成為台灣有史以來單一建築物死亡人數最多的火災。

 

據《蘋果日報》報導,該地之後雖租給五金行經營10年,但五金行莫名歇業,至今閒置12年,今年初以每坪105萬元、總價1.8億元求售,但半年多都沒賣出去,只好再降價到總價1.4億元。

負責仲介王俊諺透露,這塊佔地134坪的精華地以門牌地段、地形方正、面寬逾10米等條件來看,都算不錯,其實地主原本是開價每坪134萬元,不算昂貴,但「一直到現在很多人都會毛毛的,加上景氣關係,出售有一定難度」,之後才又降價到105萬元。

王俊諺表示,從年初出售到現在有至少超過50組買方詢問,但大家一開口就是「這是當年衛爾康大火位置吧?」事隔多年也無法消滅大家心中的「兇地」印象,即使買家積極出價,仍低於市場行情,遲遲無法成交
 

王俊諺認為該塊土地未來比較有可能成為醫院、宗教型場所,或是有建商願意整合土地開發,才能破除「兇地」印象。不過衛爾康西餐廳負責人陳永津事發後不曾再回到衛爾康舊址,另開起烏骨雞餐廳,對此只淡淡表示:「價格太高,應該賣不出去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衛爾康西餐廳#大火#凶地#地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1216

0.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