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6年高齡機強制淘汰 民航局:2020年起生效


發佈時間:2018/10/05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5 13:32
圖/TVBS
圖/TVBS

民航局修改法規,原擬明年起強制淘汰26年以上高齡機,因遠東航空反彈並盼給緩衝期,交通部同意民航局調整期限至2020年元月起生效,並在昨天部務會報通過。

民航局今天說,這項新規定只適用載客的民用航空運輸業,普通航空業機齡未受規範,目前只有遠東航空公司會面臨高齡機強制淘汰問題。

 

交通部去年11月29日預告修正民用航空局提出的「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增訂民國108年1月1日以後,民用航空運輸業所使用的客機,機齡不得超過26年的規定。

因遠航現有8架飛機全部超過20年,其中兩架超過26年,明年2、3月各有一架也會達26年,遠航反彈強制汰除的做法,並指這樣做會逼公司關門,盼交通部給緩衝期,且引進新機要有足夠時間才能完成人才培訓。

民航局同意修改高齡機強制淘汰期限,延後至2020年元旦起生效,交通部也在昨天部務會報正式通過。
 

遠航正加快步伐汰換高齡機,去年已引進兩架ATR72-600飛機,今年底前還會再引進兩架同型機,並規劃明年引進波音737-800型飛機。

民航局說,高齡機面臨的問題不容輕忽,例如:飛機器材採購不易、維護成本驟增及因機械故障導致異常事件發生的機率增加等狀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齡機#遠東航空#緩衝期#民航局#機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721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