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深澳反核食也有死亡連署 中選會:採一致標準處理


發佈時間:2018/10/05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5 10:57
圖/TVBS
圖/TVBS

反空污公投雖順利成案;不過,中選會決議對死亡連署部分提出刑事告發。反深澳與反核食連署查對結果也各有一萬多個死亡連署,中選會表示,會採一致標準處理。

由國民黨立委等提出的反空污、反深澳和反核食公投,合格份數皆有31萬餘份,超過成案門檻28萬餘份,3案不合格率分別為36.77%、36.5%與36.4%,死亡連署各有1萬多份。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受訪表示,今天公布的兩公投連署查對結果,合格份數已超過28萬成案門檻,呼籲中選會盡速通過讓公投成案綁大選,切勿用任何影射或用行政方式阻撓。

針對查對不合格部分,洪孟楷說,國民黨站在蒐集立場,在各地連署點蒐集、彙整、造冊,不管中選會要用高標準或一般標準審查,最後連署合格份數皆已通過門檻,請中選會依法行政。

中選會日前痛心宣布反空污公投成案,原因是即使合格份數超過成案門檻28萬1745份,但遭剔除部分有一萬多個死亡連署,將依刑事訴訟法第241條予以告發。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日前受訪指出,第一案這樣處理,其他的第二案、第三案等後續幾案,皆以同樣標準處理,該告發就告發。

中選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陳朝建今天受訪表示,中選會是法定獨立機關,亦為合議制機關,辦理公投案件,既依法收件、依法由戶政機關依法查對,也依法審議、依法公告。

陳朝建說,所有的案件,均採法定的、一致的標準及流程處理。

中選會目前點收並送交戶政機關查對的第二階段公投連署案有10案,反空污公投已成案,反深澳電廠、反核食案已查對完成待審議,還有下一代幸福聯盟提出的愛家公投3案、東奧正名公投、婚姻平權公投2案和以核養綠公投共7案,仍在查對中。

中選會預計在9日、16日召開委員會議審議完成查對的公投案。公投案經中選會公告成案,將在11月24日與九合一大選合併投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塘換深澳停建

#反空污#公投#死亡連署#中選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655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