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秀反空污連署收據 段宜康告發涉嫌變造


發佈時間:2018/10/03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15: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說,國民黨提出中選會的反空污公投連署收據,表示當初送出48萬多份連署書,中選會最後公布卻增加約1萬份,但國民黨所提收據涉嫌變造,已向北檢告發。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段宜康今天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法務部長蔡清祥時,提出中央選舉委員會針對反空污公投案所交付的收據及國民黨昨天提出的收據,認為兩者不同,涉及刑法偽造、變造公文書。

 

段宜康表示,中選會的收據上附註說明連署人名冊張數以戶政機關查對結果為準,但國民黨所提的收據卻拿掉了附註文字,而且兩者格式、字體完全不一樣,中選會也回覆他說國民黨所提收據不是中選會的收據。

他說,最早的造假收據是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李明賢臉書公布,有沒有更早的人偽造他不清楚。

段宜康說,已向台北地方檢察署告發此案涉及偽造、變造公文書,要求北檢盡速、公平、有效偵辦,讓變造機關收據混淆視聽、意圖使人動搖對機關信任的惡劣行徑得到司法訴究;蔡清祥則說,會將委員意思轉達北檢。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則質詢蔡清祥此案是否構成不實變造,蔡清祥說,本案已經繫屬地檢署,檢察官會判斷。

蔡清祥會前被問到中選會將告發公投連署案涉及偽造文書時表示,檢察官會平常心依法處理。

中央選舉委員會昨天審議通過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所提的反空污公投案,但指出依戶政機關查對結果,反空污公投案連署書為49萬7193份,合格數為31萬4345份,不符合規定數為18萬2848份。

中選會指出,「有偽造情事」達7萬7194份、「死亡連署」1萬1849份,將針對反空污公投案涉及的「死亡連署」等偽造情事,啟動刑事告發。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昨天質疑,國民黨當初送出48萬多份連署書,中選會最後公布卻增加約1萬份,全案有大量死亡連署或抄襲,會不會是中選會或地方縣市政府放進去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段宜康#蔡清祥#中選會#公投#反空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1188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