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另2公投 中選會:若有死亡連署仍會告發


發佈時間:2018/10/03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11:01
圖/TVBS
圖/TVBS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今天表示,反深澳電廠、反核食查對期到明天,中選會會加班統計出結果,是否也有死亡連署、偽造情形,他不願先透露,表示會以同樣標準處理,該告發就告發。

中央選舉委員會昨天宣布反空污公投成案,不過,還有其他9案待審議。國民黨立委所提的3公投案,除了反空污公投,還有反深澳電廠、反核食案尚未查對完成。

 

由於反空污公投連署查對結果,發現有一萬多人死亡連署。陳英鈐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專訪,被問到國民黨另兩案是否也有死亡連署、偽造時表示,結果明天就知道了,面對主持人追問,陳英鈐說,「他們第一階段就有了。」

至於其他如東奧正名公投等情況,陳英鈐說,目前不清楚,查對資料還沒回來。若沒有出現死亡連署,是否代表中選會不公正,陳英鈐強調,所有查對都是全國戶政機關進行,各縣市有藍有綠,也無黨無派,「我們怎麼知道」,整個過程他都沒有經手,是全國公務員經手。

陳英鈐說,接下來的公投案會依法處理,沒有政治色彩,如果有死亡連署,該告發就告發;份數夠,第一案這樣處理,其他案子也是同樣標準,每個案子處理標準會一樣。
 

陳英鈐指出,反空污公投案連署在台北市來說,死亡比例最高的是大安區達9.1%,經過統計,大部分的死亡時間落在2008年以後。他表示,所謂死亡連署是在連署前死亡,死後不可能簽名連署;若是連署後死亡,連署仍算有效,不會剔除。換言之,全案一萬多個死亡連署是別人代簽。

陳英鈐會後受訪指出,中選會目前確定針對死亡連署部分提出刑事告發,至於偽造部分,到底證據夠不夠明確,公投法所指的偽造跟刑法上的偽造文書可能有些不一樣,要再請法政處人員研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觀塘換深澳停建

#陳英鈐#死亡連署#偽造#深澳電廠#反核食#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53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