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巡視碧雲禪寺違建拆除 魏明谷盼浴火重生


發佈時間:2018/10/02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2 12: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彰化二水鄉碧雲禪寺違建拆除工作預定今天完成,彰化縣長魏明谷指出,縣府會盡力協助讓原本的碧雲禪寺回到往日的寧靜,未來也會協助碧雲禪寺浴火重生,再成為當地信仰中心。

碧雲禪寺前方新建違建由建商魏明仁取得產權後,更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省社會主義民族思想愛國教育基地」,升起五星旗,自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引發社會關注。彰化縣政府9月21日斷水斷電、9月26日開始拆除違建,且宣示要「拆到不剩一磚一瓦」,預計今天完成拆除工作。

 

彰化縣長魏明谷上午由縣政府建設處長劉玉平陪同,趕到碧雲禪寺巡視拆除工地,探視比丘尼,感謝負責拆除工作的人員與消防隊員、員警等,魏明谷等人先前往比丘尼暫時居住的鐵皮屋,向神明上香祈福,緊接著和警消以及工作人員一一握手致謝。

魏明谷說,拆除工作預計今天完成,會拆到不剩一磚一瓦,未來如果產權再回到比丘尼手上,縣府會協助碧雲禪寺浴火重生,重新成為當地信仰中心,讓禪寺香火鼎盛。拆除費用一定會向魏家追討,已被列為古蹟的舊碧雲禪寺,縣府會保留作為地方歷史文化的見證。

舊碧雲禪寺住持釋懷宗說,現在住在鐵皮屋很痛苦,希望縣府協助她們能把土地和寺廟拿回來,她也要謝謝這段時間社會大眾的幫忙。
 

碧雲禪寺前方違建日前被彰化縣政府斷水斷電時,建商魏明仁曾打傷縣府建設處董姓科員,台灣彰化地方檢察署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對於魏明仁的行為,承辦檢察官認為事證明確,今天依傷害以及妨害公務等罪,將魏明仁提起公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碧雲禪寺#違建#拆除#魏明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52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