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民搶買00940!他問「高股息ETF會崩嗎」 網曝退燒全看1關鍵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3:42
高股息ETF近年興起,但也有網友好奇這股風潮會如何「跌落神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股息ETF近年興起,但也有網友好奇這股風潮會如何「跌落神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近年吹起一股「高股息ETF」風潮,其中00939、00940兩檔「月配息」ETF更即將於2024年3月、4月上市,吸引大量投資客搶購。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好奇發問,高股息ETF會以何種方式「跌落神壇」?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00940怎麼買?申購方式、上市日期、成分股、配息一次看

 

原PO在PTT股票板以「高股息ETF會以什麼方式跌下神壇?」為題發文指出,高股息ETF無疑成了一台永動機,除了會在一段時間後淘汰低股息股票、納入高股息成分股,每檔ETF發行後甚至都會湧入數千億資金。

然而,原PO也好奇,高股息ETF未來會以何種方式跌落神壇,「每間公司都賠錢,發不出股利好幾年,ETF清算下市;恐慌性大跌,股民全數賣出ETF,清算下市;金融市場永動機BUG,無解」?

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募集金額近逼千億大關。(圖/翻攝自元大銀行官網)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許多人便直言,ETF是否退燒無疑會與「股息」有關,「賺太少,股民抱不住賣掉,跑回去飆股」、「ETF最差頂多比大盤的績效差而已」、「就一直配淨值啊,然後績效比大盤差而已」、「ETF跌到清算的前提是他買的那一籃子股票全部崩盤,到那時候也跟ETF本身根本沒什麼關係了」。

另外,也有網友以「不用擔心高股息etf跌下神壇」為主題分析,會靠自己研究、追求超額報酬的投資族群來說,早已先卡位入手00919或其成分股卡位炒短線,反觀00939、00940的投資者若沒購買ETF,就是把資金拿去投入報酬率較低的定存、儲蓄險,「我就問比較基準低成那樣怎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股息ETF#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39#00940#ETF#股息#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1396

0.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