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央行利率「連三凍」!估明年經濟成長率3.12%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4 2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23:50

央行召開今年第四季監理事會,宣布利率維持不變,這也是央行第三度凍漲利率,主要是考量明年通膨率,有機會降到標準值2%以下,至於經濟成長率GDP,今年受物價影響下修,不過樂觀預期明年可望衝到3.12%。

圖/TVBS

央行總裁楊金龍:「我們還是維持政策利率不變,都是物價最優先啦。」

 

跟進美國聯準會,利率維持不變,央行今年最後一場理監事會議,再度按兵不動停止升息,重貼現率停在1.875%,擔保放款融通利率跟短期融通利率,都維持2.25%跟4.125%,政策利率已經連三凍。

央行總裁楊金龍:「8月份9月份以後,剛好連續幾個颱風,所以讓我們第三季第四季,特別是第四季的CPI就高漲。」


 
畢竟物價依舊高,要考量通膨狀況,央行上修了今年全年CPI、核心CPI,預估明年有望降到2%標準值以下,只是明年美國聯準會暗示至少降息3次,台灣央行有望跟進嗎。

央行總裁楊金龍:「也不是他(美國)這樣子,我們就一定要這樣子,貨幣政策調整的方式不大一樣,美國是砰砰砰一直上去,砰砰砰一直下來,我們是比較逐漸的。」

雖然疫情後,旅遊、餐飲需求熱絡,民間消費穩定成長,但資本設備進口卻是負成長,今年的預期GDP從1.46%下修到1.4%,不過央行看好明年經濟能復甦,GDP可望調升到3.12%。


央行總裁楊金龍:「我們是有復甦的跡象,整個全球的出口量會增加,所以我們出口增加,我們廠商投資也會增加。」

至於房市,雖然房價漲幅趨緩,價格還是居高,央行的房市管制措施,維持按兵不動,不加碼打炒房,也不考慮退場,對房市的影響暫時先告一段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利率#央行#通膨率#GDP#物價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18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