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山登廣告批不公 證交所反擊:發布不確定消息從嚴處理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11:27
泰山企業。(圖/翻攝自泰山官網)
泰山企業。(圖/翻攝自泰山官網)

泰山企業今天刊登半版廣告批評證交所不公,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經多次提醒,仍延遲輸入或發布尚未確定重大訊息情事,證交所絕對審慎查核並從嚴處理。

證交所今天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證交所維護資本市場秩序、保障投資人權益決心與努力,不容質疑。為使投資人能在安全有效率的資本市場環境下進行交易,證交所對上市公司平時及例外管理均一視同仁。

 

證交所直言,近來面對有上市公司遲不提供相關資料,於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時,就媒體及證交所詢問其審計委員會、董事會召開程序與交易價格合理性評估等,以開會全程都有專業律師指導、會議一切合法或交易內容涉及商業機密,不方便透露為回應。證交所絕對會審慎查核。

證交所說明,肩負資本市場穩定發展重責,為提供讓投資人信賴的公平、公正、公開交易平台,除用心協助企業上市、籌集資金、擴大營運外,同時致力於提升企業資訊透明、交易機制健全,以達成維護證券市場秩序及保障投資大眾權益的使命。

證交所解釋,本於職責及相關法規授權,始終站在第一線服務上市公司,但同時也不斷加強監理工作。其中,對上市公司及中介機構的監督與管理,除辦理查核相關財務業務資料外,對於大眾傳播媒體報導的異常事項、投資人提供明確事證檢舉,以及主管機關交辦查核事項等,均兢兢業業執行監理任務,刻不容緩。
 

此外,證交所必須擁有最專業審查人員,具備對資本市場高度服務熱忱,始能確保資本市場穩定,以及落實投資人權益保障,專業服務與監理態度不容質疑。

證交所為建立投資人信賴交易平台,從投資人權益保障出發,規範並要求上市公司必須即時並充分揭露財務業務重大資訊,以維護投資人知的權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泰山#證交所#重大訊息#投資人#上市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1490

0.3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