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各說各話!被控指揮警方辦案 龍邦曝「泰山陰謀」太惡劣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7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7 17:50
泰山怒控,劉偉龍董事闖入會議室後,強勢「邀請」杜英達獨董去喝咖啡。(圖/泰山提供)
泰山怒控,劉偉龍董事闖入會議室後,強勢「邀請」杜英達獨董去喝咖啡。(圖/泰山提供)

泰山(1218)經營權之爭吵不完,泰山怒控4月20日舉行薪酬、審計委員會時,遭市場派龍邦董事長劉偉龍惡意妨礙進行,甚至報警率10餘名警察到場,要強行帶走獨董杜英達。刑事局則表示是接獲杜獨董被黑道脅迫的報案才到場,強調保持行政中立,無執行搜索或帶人等強制作為。對此,泰山再度痛批,警方回應顯然避重就輕。而龍邦下午2時30分則舉行記者會,董事長劉偉龍直呼聯繫不到杜英達,才報警請求協助,更曝光泰山當天的陰謀。

更多新聞:警察成經營權爭鬥打手?泰山怒:龍邦率警違法闖入帶走獨董

 

泰山針對警方所說的「現場報案人」提出質疑,「指的是否為龍邦董座劉偉龍?」表示劉偉龍是與警方大隊人馬一起浩浩蕩蕩的進入公司,並擅自闖入正在召開審計委員會,但劉並非獨立董事,依法不是審計委員會成員。劉並非是警方來到現場後,才當場向警方報案。「因此,究竟整個報案程序為何?警方有必要作更完整之說明,並公布相關報案的資料。」

此外,泰山也說,錄影畫面清楚的表示,現場不僅沒有黑道分子,杜英達獨董也一再清楚表明,他並沒有受到恐嚇,且希望完成會議後,再去製作筆錄。但,警方人員並未隨即離去,逗留在公司前後達數十分鐘之久。泰山直言:「整個過程中,可以清楚看到劉偉龍先生在主導整個過程,並指揮警察辦案。試問,這樣合法嗎?警方昨晚的回應,顯然避重就輕。」

泰山表示,4月20日,便服與制服員警十餘人,大陣仗闖入泰山企業,並任意錄影。(圖/泰山提供)

 
泰山表示,從錄影畫面中可以看到警方是出動大隊人馬,似乎有備而來的。從常理看,接獲報案電話在沒有確定為重大急迫之犯罪下,通常是會先請管區員警到場了解狀況。可是,當天帶隊的確是刑事警察局的小隊長(現場被稱為大隊長)的員警,顯與常情有違。另外,進入本公司時,所有的警察人員均沒有出示證件、令狀以及表明來意。「在本公司並未同意警察進入本公司之情形下,直接由劉偉龍先生帶隊,闖入本公司之會議室,明顯違反警察職權行使法、刑事訴訟法等相關規定。對此,刑事警察局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泰山說,有鑑於現場根本沒有任何犯罪事證,也沒有所謂的被害人與加害人。但,警方卻除了沒有立即離去外,竟還繼續協助劉偉龍先生,將本公司的杜英達獨立董是從現場帶離,甚至還承諾劉偉龍先生,要派兩名員警保護。試問,台灣的公權力,何時可以由黑道指揮辦案?此部分,實在荒謬至極,令人無法想像。

最後,泰山再次提出沉重之呼籲,除了希望公權力能謹守分寸,不要被有心人士蒙蔽、利用甚至與其同流合汙外,更請警政高層自行展開調查,釐清當日是否有執法人員涉及不法情事,並將真向公諸於社會,以保障本公司及廣大股東們之權益。

龍邦下午2時30分則舉行記者會,董事長劉偉龍也稱還原4月20日泰山董事會真相,表示面對泰山詹家不斷抹黑,甚至被證交所裁罰250萬元仍不在意,強烈譴責泰山繼去年12月5日以違反內稽內控方式賣掉全家,遭證交所一再開罰後,竟然不思悔改,4月20日當日董事會議程又打算以同樣的惡劣手法,打算再次硬闖過關「街口支付」36億的股權投資案,企圖趕在5月31日股臨會前,掏空泰山之心昭然若揭。

劉偉龍也語重心長地指出,近期不斷有泰山前員工及內部吹哨者與我們接觸,因此在4月20日收到泰山內部吹哨者,跟我們主動聯繫,表示有人將利用黑道影響審計委員會,因此我們以謹慎的態度處理,在聯繫不到杜英達律師的狀況之下,才會緊急報案請警方協助。

龍邦曝光董事及獨董提名名單。(圖/龍邦提供)

劉偉龍表示,泰山詹家針對36億的重大投資案,與先前泰山詹家預計通過全家股權出售案模式如出一轍,都是在最後一刻,才以空白通知方式,讓所有董事在沒有足夠時間了解的狀況之下,打算硬闖過關,完全是偷渡全家股權交易的翻版。
 
劉偉龍表示,面對泰山一再的抹黑與模糊焦點,更確認一定要撥亂反正,「這段時間,泰山從違法出售全家股票、買畫、支付高額仲介費等等,這麼多欺瞞大家的事情,真的覺得很沉痛」。希望於5月31日召開股東臨時會之前,能不要再受到外界阻撓,因為泰山真的是間好公司,希望將長久良好傳統發揮,拿掉家族色彩,回歸正規治理,以求照顧好所有泰山員工,還給員工穩定健康的工作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山#龍邦#刑事局#警察#辦案#避重就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01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