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山經營權吵不完!控被陳敏薰背叛 考慮解任獨董職務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2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2 17:55
泰山董事詹皓鈞、縱橫聯合法律事務所所長周武榮。(圖/泰山提供)
泰山董事詹皓鈞、縱橫聯合法律事務所所長周武榮。(圖/泰山提供)

泰山(1218)與龍邦(2514)經營權之爭未落幕,泰山今(2)日由董事詹皓鈞舉行記者會,直指獨立董事陳敏薰背叛公司派,倒向市場派,前後矛盾已缺乏獨立性,且臨時股東會召集程序充滿瑕疵與爭議,呼籲陳敏薰自行辭職。

更多新聞:元宵旅遊首選!市集X台灣燈會 吃美食賞燈迎兔年

 

詹皓鈞指出,陳敏薰先是在之前的審計委員會及董事會投下贊成票,支持出售全家股票,日後卻又主張過程有重大違失要召開股東臨時會,顯然自相⽭盾,有違利益迴避的原則,其突然轉向的背後原因究竟是什麼,讓⼈充滿疑竇。

此外,詹皓鈞也指,先以審計委員會決議為由召開臨時股東會,之後發現該審計委員會召集不合法,又改口以獨立董事召開,明明六月就會有股東常會,為何急著召開,有什麼意圖?臨時股東會召集程序充滿瑕疵與爭議。

更多新聞:只有這個月!晶華推夢幻套餐 爽吃A5宮崎牛、深海綠寶
 

對此,龍邦也發布新聞稿,痛批泰山抹黑,認為對方企圖轉移經營權焦點。對於泰山攻擊獨董陳敏薰一事,龍邦表示遺憾,相信陳敏薰認同並回應龍邦先前的苦心呼籲,從主管機關對於泰山違反內部控制制度及重大訊息申報規定,遭證交所對上市公司處最高罰款紀錄一事中記取提醒,依法善盡監督職責召開審計委員會並決議通過於3月16日召開股東臨時會以全面改選董事之議案。

更多新聞:好市多開賣1神物! 網驚「戰爭備品」:買起來可保命

龍邦認為,陳敏薰及龍邦皆為現今公司派所邀一同穩定公司經營,如今卻遭公司派攻擊陳敏薰獨董前後不一、陣前倒戈、不適任獨董,周武榮律師還建議提出解任獨董之訴訟。龍邦表示「無法苟同」,希望能回歸公司治理,莫讓泰山案成為台灣上市公司治理的負面教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泰山#龍邦#公司派#市場派#詹皓鈞#陳敏薰#獨董#背叛#倒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95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