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都前2月成交量創6年新低 專家「房市邁向軟著陸」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2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12:34
專家觀察金年前2月買賣移轉棟數,指出房市正邁向軟著陸。(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專家觀察金年前2月買賣移轉棟數,指出房市正邁向軟著陸。(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根據六都最新公告買賣移轉數據顯示,今(2023)年六都前2月買賣移轉棟數為2.8萬棟,年減幅度達28%,房市仍延續去年下半年以來的年減趨勢,2月因地政機關可以辦理工作天數較1月多了33%,因此2月移轉也呈現月增25%,但若以前兩月的狀況相比,今年移轉仍明顯較去年同期量縮,反映去年12月到今年1月的買氣不振狀況。

更多新聞:東區商圈復活?金店面1.72億轉手 買家1做法投報高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從去年下半年買賣移轉棟數就呈現明顯年減狀況,但房價卻位於歷史高檔,購屋人已經放緩購屋腳步,整體房市交易時間拉得更長,議價的空間也略微增加,所幸過去一段時間市場已經累積一些遞延買氣,隨大環境狀況較為穩定,近期買氣也有緩步回籠跡象。

曾敬德指出,接下來要觀察第一季央行是否第五度升息,與329檔期的房市銷售狀況。(圖/TVBS)

根據六都最新買賣移轉資料顯示,前兩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為2.8萬棟,年減28%,六都的表現一致,年減幅度在24%~33%。台北市前2月移轉棟數3422棟,年減26%;新北前2月移轉棟數6982棟,年減31%;桃園市前2月移轉棟數4795棟,年減33%;台中市前2月移轉棟數5898棟,年減24%;台南市前2月移轉棟數2751棟,年減25%;高雄市前2月移轉棟數4582棟,年減27%。

 
更多新聞:星宇、清淨海興櫃股成迷因股?黃天牧:投資要注意基本面

曾敬德表示,雖然前兩月的移轉呈現明顯衰退走勢,不過整體外在情勢利空逐漸淡化,2月開始市場也有一小波遞延買盤回流,不過一手市場的銷售狀況仍未明顯回溫,接下來要觀察第一季央行是否第五度升息,與329檔期的房市銷售狀況。

六都2023年2月買賣移轉量。(圖/台灣房屋提供)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資深經理陳定中指出,將今年前兩個月量能合併計算後,各都均量縮2成以上,顯示市場尚未擺脫去年央行升息、《平均地權條例》修法、囤房稅推行等政策造成的觀望氣氛,因此今年初仍維持去年下半年以來的保守基調,使前兩個月買賣移轉棟數,較去年同期呈現量縮格局。

更多新聞:6月發錢!千元成年禮金 18-21歲、這4個月出生都能領

六都近年2月同期買賣移轉棟數。(圖/台灣房屋提供)

六都近年1+2月同期買賣移轉棟數。(圖/台灣房屋提供)

雖然買賣移轉表現仍趨向冷卻,不過隨著利率走勢逐漸穩定、平均地權條例修法拍板,加上國門開放後,國內外交流逐步恢復常態,過去受疫情影響的收益型商圈店面有望回溫,因此利空因素對房市的干擾可望慢慢平復,使市場朝軟著陸的方向溫和邁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地產#買賣移轉棟數#成交量#六都#房市#軟著陸#升息#329檔期#銷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891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