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菲特砍台積電「被割韭菜」?投資人傻眼:股神變短線仔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12:20
「股神」巴菲特。(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股神」巴菲特。(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去(2022)年第三季砸41億美元(約1280億台幣)重押台積電ADR,美國時間14日卻公布上季大砍86%持股,使台積電今(15)日台股開盤重挫20元,消息掀起法人圈及網友的熱議,認為他錯失今年的31.5%的凌厲漲勢,形同被「割韭菜」,更開玩笑說「股神變短線仔」。

更多新聞:台積電開盤大跌19點至526元 台股失守15500

 

巴菲特大砍86%台積電ADR股票。(圖/TVBS資料畫面)

巴菲特旗下波克夏公司公布,去年第四季大賣台積電ADR 5180萬股,僅剩829萬股,減碼幅度多達86%,震驚法人圈。巴菲特過去一向以長期投資著稱,此次僅持有一季便賣出,頓時讓網友想起他的名言:「假如你不准被持有一檔股票10年,那連10分鐘都不要持有。」也讓這名言變成今日群嘲的目標。

更多新聞:減幅86%!股神巴菲特「重砍台積電」 盤後大跌逾4%

 
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眾多網友在PTT發文崩潰喊道,「股神巴菲特也是短線仔?」、「巴菲特是炒短線的韭菜嗎」、「說好長期持有呢,原來也是炒股高手?」、「巴菲特早就不這樣玩了」、「他都90歲了,台積電抱10年,他到時候還活著?」、「我哭了」。

更多新聞:防疫險暴虧2300億 2大金控龍頭14高層崩潰被開鍘

針對波克夏大砍台積電持股,CFRA投資研究公司分析師賽芙德(Cathy Seifert)估算,波克夏大約以68.5美元價格買入台積電ADR,賣出價格約落在74.5美元,評論道「波克夏透過台積電ADR賺了一點錢,然而這對於該公司而言並非一次巨大的勝利」。不過究竟績效如何,由於13F報告不會揭露這些資訊,外界恐怕無法得知他的買賣確切時間點,獲利或賠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菲特#台積電#割韭菜#股神#短線仔#股價#股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87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