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日買房熱潮!春節連假看屋數年增2倍 專家曝推薦區域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3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3 13:45
最長春假台灣赴日旅遊人數飆升,帶動看屋熱潮。(圖/信義房屋提供)
最長春假台灣赴日旅遊人數飆升,帶動看屋熱潮。(圖/信義房屋提供)

藝人炎亞綸日前在日本街頭巧遇林美秀,網友紛紛留言台灣人過年都到日本去了。但其實不只去玩,許多台灣人也趁著最長年假去日本看屋,信義房屋日本事業部統計,今年春節假期信義房屋不動產株式會社帶看組數,較疫情前的春節成長近2倍,尤其春節看屋,從議價、簽約到交屋,最快在租屋與搬家旺季的4月就能將物件出租。

更多新聞:蛋漲怕買嘸!蛋行「白蛋、紅蛋」10分鐘全賣光

 

信義房屋不動產株式會社表示,去(2022)年平均每天帶看4~5組客戶,而今年連假10天平均每天可以帶看7~8組,主要是因為假期長加上兩國旅遊解封,讓帶看組數在短期內增加。客戶看屋的範圍主要還是鎖定在東京及大阪兩大城市,交通便利、生活機能等都是挑選時的考量要件。

更多新聞:17.6噸物資專機飛土耳其 回程接台灣搜救隊

相較於之前的投資需求,這陣子看屋客群的購屋目的,在自用方面的比例有逐步增加,挑選的房型以2至3房為主,較喜歡屋齡新、配備公設完善的物件、區域會以個人喜好為主,挑選方向上與投資目的不大相同。
 

日本置產熱度夯,台人春節假期赴日看屋成長近兩倍。(圖/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房屋日本事業部表示,以日本當地市場角度來看,疫情後民眾對室內空間需求變大,建議有意赴日置產客戶可以增加預算,選擇格局較為寬敞的物件會比較好出租。如果是自住需求,台灣人傳統對於風水都有所考量,例如路沖、壓樑、電線桿、4樓等,不過若未來有轉手計畫的客戶,還是要考量日本人在意的景觀,如開闊的視野或避開回收區,以及向南的朝向為最佳。

更多新聞:反對週六補課!專家示警「對小孩不好」:學習意義不大

信義房屋不動產株式會社社長何偉宏。(圖/王翊綺攝)

至於置產推薦地點?信義房屋不動產株式會社社長何偉宏去年12月來台時表示,台灣人赴日購屋,投資客主要偏向都心蛋黃區,例如港區、千代田、涉谷等3區域,占比約達6、7成,主要考量日後換手出售,投報率可參考台北的大安、信義區的概念,約3.5-4%,主因房價上漲、投資報酬率下滑。

至於買第二間房(second house)的客戶,則多會選擇灣岸地區,到都心車程約半小時,不算太遠,生活環境及氛圍都較舒適,且因是新開發地區,街道、公園等規劃都適合人居住,不像都心那麼擁擠。房貸最高成數可達7成,利率落在2.2至2.7%,若能像日本當地銀行申請,自住使用的利率僅約0.5至1%。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地產

#日本#買房#春節連假#地區#看屋#投資#購屋#置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0

0.1619

0.3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