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臨天下/裕隆股價開紅盤 「創33年新高」背後有貓膩?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1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1 23:06
裕隆集團迎接70週年,董事長嚴陳莉蓮(中)在上午率領高階主管舉行新春團拜。(圖/TVBS)
裕隆集團迎接70週年,董事長嚴陳莉蓮(中)在上午率領高階主管舉行新春團拜。(圖/TVBS)

裕隆集團迎接70週年,董事長嚴陳莉蓮在上午率領高階主管舉行新春團拜,轉型成功的裕隆在近期股價出現了飆漲,也來到了33年的新高,為什麼嚴陳莉蓮可以讓股東覺得安心?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它股價的後勢又要如何觀察。

裕隆集團的自主品牌納智捷,在先前就選擇要退出大陸的市場,在退出之後,其實可以看到裕隆轉型地非常成功,且股價方面,新春開紅盤就馬上衝到了33年的新高,對此,資深分析師王兆立表示,其實最近開紅盤後,股票最火紅的不外乎就是2201的裕隆,去(2022)年10月份大概在40塊,結果大概不到四個月的時間,漲了一倍,現在收盤價也是80幾塊的水準。

 

大家一定會想說,為什麼最近的裕隆可以漲成這樣子?王兆立解釋,第一個原因,因為特斯拉的股價真的跌翻,所以很多的電動車相關的供應鏈或者是品牌廠,其實在前一陣子也都大跌。「最近這一個月,大概特斯拉的股價從低點到高點,大概反彈了八成」,當特斯拉、比亞迪這些股票開始出現反彈時,大家當然會想到台灣的特斯拉,就是裕隆。

誠品最大店點「新店裕隆城」將在2023年中開幕。(圖/翻攝自Google map)

王兆立表示,大家會這樣認為 ,第一個是因為,股價反彈的一個走勢,另外一個原因則是,新店的裕隆城即將在今年第三季開始運轉,本來是要賣豪宅,但現在變成是商場,比如有影城、誠品書店等等,這個是固定的收入,有這些變成持續性的收入,豪宅跟商場的結合。裕隆基本上來說就是房東,每年都有固定收入,這件事可以讓它的股價,呈現更有價值的情形。

 
裕隆股價飆漲的第二個原因,王兆立提及,大家可能忘記了,在2010年時,台灣裕隆跟大陸的東風集團,合資成立了東風裕隆,一開始經營得不錯,「因為台灣跨入汽車產業要賺錢,說真的自己的品牌很難,都代理的為主」,成立了東風裕隆後,曾經一年賣了6萬台車,達到損益兩平,但之後因為大陸競爭的廠商愈來愈多,不管是合資的或者是其他的,所謂的國際大廠進入大陸後,品牌的競爭壓力也會愈來愈大 。

裕隆股價飆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王兆立認為,倘若大陸人要買高檔的汽車,有可能買雙B,反之,低價的就會買大陸自己生產的品牌就可以了,但是東風裕隆的價位剛好又在國產裡面算高,不上不下的。因為財務、賣得不好的狀況之外,裕隆是很想再增資,但東風不願意增資,,王兆立直言「因為裕隆想用集團的力量,要把東風裕隆弄好」,但都賠錢了,東風集團怎麼會想要增資,所以在2020年就宣布破產重整了。

另外納智捷的部分 ,就是所謂的電動車的部分,有一個叫鴻華先進科技,大概持有大概76萬張的股權,外界認為有可能第二季,會在創新版掛價,參考價就是大家預期的50塊錢,王兆立表示「假如真的是這樣的話,那有可能它的每股淨值,大概會貢獻3.8個股本,換句話說就是貢獻每股淨值大概38塊錢」。把原本燒錢的華創車電的部份變成賺錢,帳面上變成賺3.8個股本,市場上就會比較瘋狂帶動它的股價漲幅。

TVBS《金臨天下》節目帶您掌握全球金融資訊。(圖/TVBS)
​​​​​
欲了解更多經濟的相關內容,週一至週五晚間11點,請鎖定 TVBS《金臨天下》節目,熱門投資議題,各式全球金融資訊一手掌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裕隆#嚴陳莉蓮#納智捷#電動車#新春開紅盤#新店裕隆城#股市#飆漲#金臨天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63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