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結束清零「經濟快挺不住」 謝金河預言:中國有新變化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6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6 12:45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TVBS)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TVBS)

農曆春節連假進入尾聲,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今(26)日預言:「今年中國可能有新的變化!」也許下新年願望,盼美中關係改善、兩岸僵局和緩,希望歷經風雨後的中國大陸,能夠回到與民生養的文景之治,同時也用一個字「和」來期待2023年的景況。

更多新聞:真準!兄弟檔挑良辰吉時、選好財位衝買刮刮樂 樂中1百萬

 

謝金河預測中國大陸今年有大變化。(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謝金河今在臉書以「今年中國可能有新的變化」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從經濟的角度觀察,1990年前後,鄧小平的改革開放基礎奠定中國大陸進入高速發展階段,他曾在演講中談到,「台灣從此壞30年,中國大好30年,從此揭開台灣人流,金流,物流全往中國流,台灣陷入低薪,高失業率的窘境」。

更多新聞:2023過年必看!連假不鬧劇荒 17部經典電影看好看滿

 
到了2017年,謝金河見習近平的第二個任期,中國大陸高唱「厲害了,我的國!」一帶一路、彎道超車、中國製造2025等,他也預知美中對抗的棋局成形,中國大陸的戰狼外交會讓經濟付出代價,因此他說,「台灣會好30年,中國則會面臨困難調整」。

謝金河曾在演講中談及兩岸關係。(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謝金河回顧,當時他這麼說的時候,全球知名經濟專家沒有人看壞中國大陸,耶魯大學教授Steven Roach也是去年才公開發表懺悔文。

謝金河也引述陽光傳媒集團董事長陳平的話,指陳平認為,廿大結束後,中國大陸會有很大的變化,從這次一夕結束清零,可以看出中國大陸經濟快挺不住,也可以看到習的決策仍靈活;陳平認為,這次習親挑的6人組有忠誠,低調,服從,使命必達的特質,他認為李強經歷浙江,江蘇到上海的歷練,比李克強能幹。

更多新聞:原來都拜錯了!初五開工「這件事」犯禁忌 五路財神不理你

謝金河也指出,陳平預測接下來美中關係會改善、兩岸僵局會和緩,陳平已經10年沒有回中國了,童年他和習,鄧樸方等是王府井的玩伴,他對中國有見地,希望他的預測可以成真。而謝金河的想法則是,中國大陸歷經很多風風雨雨,其實應該回到與民生養的文景之治,如果用一個字形容2022,日本清水寺的「戰」有代表性,「今年我期待的是『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金河#陳平#兩岸#美中關係#經濟#清零#變化#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9

0.1686

0.3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