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升息挺不住?台積電設廠話題退 高雄法拍移轉增2成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5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5 20:45

高雄去年因為台積電,掀起房市熱潮,但今年通貨膨脹、銀行升息,投資人如果買在高點,可能會周轉不靈,流入法拍市場,今年1月到10月,全國法拍屋移轉3521棟,其中高雄增幅最多,台北最低,主要是因為北部房市話題不足,買氣起伏不大,法拍量相對少。

圖/TVBS

 
高雄巨蛋附近,商圈美食多,住宅大樓林立,屬於蛋黃區中的蛋黃區,想要在這裡買房,房貸壓力恐怕喘不過氣,其實有一種房,價格很甜可以考慮。

記者宋佳娟:「鄰近高雄巨蛋,這條路上就有3間法院公告的法拍屋,房仲也說了,其實投資客也會挑選這樣的地方投標。」

圖/TVBS

像是這棟,屋齡28年的大樓,其中一戶就是法拍屋,前兩次拍賣1200萬、960萬都流標,如今法院公告,單坪起價17.69萬,相較於實價登錄的27萬來說,價格真的很便宜。
 

其他住戶:「有看到前不久,有人在賣1000(萬)多1200(萬),不錯啊電梯去年才全部換新的。」

房仲蘇建同:「如果這個地點真的不錯,蠻夯的當然人家要買買不到,所以有可能會標到行情之間,或行情以上都有可能。」

圖/TVBS

高雄前2年因為台積電,掀起房市狂熱,但今年通貨膨脹、銀行接連升息,買方還在觀望,投資人如果買在高點,就可能碰到財務問題,根據內政部資料,今年1到10月全國的法拍移轉量達到3521棟,相較去年增加3.9%,其中高雄法拍屋的數量,六都最多。

房仲易義盛:「捷運還有台積電要來的利多,所以房價漲幅基本上有一定的乘數,在六都也算沒有排第一也有第二,銀行政策打房再來就是利率調升的問題,所以現在有很多房子進到法拍市場。」

第一是高雄增加22%,其次是台中台南桃園,新北減少10%,台北減幅最大有15%,北部法拍量減少,因為房市話題性不足,缺乏利多條件,房價及買氣起伏都不大,才讓法拍量持續緊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升息#投資#買氣#房價#法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68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