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指數小彈11.73點 14700點得而復失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5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5 14: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股今天雖隨著美股止跌出現反彈走勢,但由於今天除息的台積電填息力道不如預期,原本強勢的中小型股在午盤後出現獲利了結賣壓,14700點整數關卡得而復失,指數上攻無力。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上漲11.73點、為14670.04點、成交值新台幣1789.47億元,金融、傳產成為強勢指標,航運股為長榮19日出關行情預熱,貨櫃、散裝同步走揚,塑化、紡織、橡膠表現也相對突出,反觀昨天抗跌的生技股在合一,出關後反倒出現多殺多走勢,拖累生技股指標藥華藥、北極星-KY也回落至平盤之下。

 

分析師表示,受到半導體景氣不明、科技業庫存去化壓力等產業面影響,今天台積電早盤一度呈現貼息,影響市場信心,加上近期交投熱絡的生技股,在指標股合一恢復正常交易後反倒出現下殺走勢,更讓短線投資人心存忌憚,在量能持續萎縮下,對多頭克服上檔重重壓力純屬不易。

台股盤中指數一度漲逾90點,但尾盤走勢遇壓,台積電填息後翻黑收476.5元,大盤指數隨後漲幅收斂,終場小漲11.73點。

法人表示,雖然技術面趨於弱勢,但今年以來賣超台股超過1兆元的外資,賣股力道有逐漸減緩的態勢,加上今年以來融資減幅已超過大盤跌幅,籌碼面浮額減輕不少,若美國9月升息幅度未超過3碼(0.75個百分點),符合市場預期下,這波國際股市的修正可望暫告一段落。(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台股#股市#台積電除息#中小型股#金融股#傳產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73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