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地合一稅連3月衰退 台中稅收續居冠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4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4 22:24
今年個人房地合一稅連續3個月走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今年個人房地合一稅連續3個月走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信義房屋根據財政部統計資料,今年8月個人房地合一稅收為新台幣31.4億元,雖然仍年增135%,但已是今年以來連續3個月走跌,是房地合一稅上路以來首見。

信義房屋據統計指出,今年8月個人房地合一稅收為31.4億元,年增135%,主要是去年7月房地合一稅2.0新制上路,許多買家趕在新制上路前完成交易,導致8月基期較低。

 

信義房屋指出,但今年稅收高峰落在5月的36.5億元,此後便連續3個月呈現衰退,顯示當前房市交易熱度已降溫。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透過新聞稿表示,今年5月起,陸續受到疫情、股災、升息等外在因素干擾,房市交易量已經逐漸下滑,加上預售換約也被納入房地合一稅收內,在政策上路前,預估還是會有些預售換約轉手,繳納房地合一稅收。

若進一步比較全台六大都會區的8月個人房地合一稅收,稅收仍以台中市最高,為5.6億元,但月減11%,其次則是新北市5億元、月增3%,高雄市5億元、月增13%。
 

曾敬德指出,房地合一稅個人申報時間為房屋、土地完成所有權移轉登記日的次日起算30天內,與簽約當下約有1至3個月的落差,以過去幾個月市場交易量都已經開始量縮來看,房地合一稅已如預估的緩步縮減。

但曾敬德指出,但整體房地合一稅收還是能維持單月30億元以上,由此可見,2016年以後買進交易的不動產,房價都有顯著的增值,即使交易量縮,但申報的房地合一稅收仍高。(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地產

#台中#房地合一稅#房價#不動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27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