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翁宗斌:仁寶今年挑戰更嚴峻 未來發展以AI為中心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4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13:41
仁寶總經理翁宗斌表示未來發展以AI為中心。(圖/中央社)
仁寶總經理翁宗斌表示未來發展以AI為中心。(圖/中央社)

筆電代工廠仁寶今天召開股東常會,總經理翁宗斌表示,今年受到俄烏戰爭、中國封城、通膨影響,挑戰比過去2年更嚴峻;本業的PC及智慧裝置將繼續用數位化、自動化提高經營效率和獲利,未來發展以AI為中心。

翁宗斌進行營業報告指出,仁寶近期投資一家美國公司,應該是全世界蠻領先的人工智慧(AI)軟體公司,透過這項合作,仁寶未來將以AI技術為中心,扶植車用電子、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智慧醫療、5G的發展,創造另一個兆元產業,並繼續提升獲利,這是未來仁寶最重要的規劃。

 

全球布局方面,翁宗斌表示,仁寶除了中國廠之外,越南二廠去年5月已完工投入量產,對未來營運會有很多貢獻。美國印第安納州新廠主要為了車電做準備,經過一番投入後,很多車電客戶相當有興趣。

仁寶董事長許勝雄指出,仁寶今年有2個比較大的案子跟未來發展有關,一個是在北投士林科技園區進行BOT案,規劃興建辦公大樓當營運總部,土地面積約1萬3547坪,建蔽率50%,會有接近7000坪綠地,希望把環保、生態概念融入大樓,預計花4年時間蓋好,有很多研發、營運、智慧運作體系會進駐。

許勝雄也提到,仁寶副董事長陳瑞聰帶領的醫療體系也跟新北市政府進行BOT案,會在瑞芳礦工醫院附近興建醫院,未來將成為仁寶智慧醫療、遠距醫療、精準醫療、預防醫療的驗證場域,也會規劃24小時急診服務,希望醫療體系能為需要幫助的弱勢區域盡一番心力。
 

仁寶2021年合併營收逾新台幣1.23兆元,年增18%,整體5C相關電子產品總出貨達到1.19億台;去年營業利益133.49億元,年增16%;因業外收益穩定,加上處分中國昆山廠房的不動產利益貢獻,歸屬母公司業主稅後淨利達126.33億元,年增35%。每股盈餘2.9元,創下近10年來新高;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每股2元。(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仁寶#仁寶股東會#代工廠#AI#數位化#筆電#軟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4

0.1247

0.2971